與拿下周永康手法驚人相似 又一位常委被逐層「剝皮」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16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原呼和浩特市市長湯愛軍目前正接受調查。結合此前中共中紀委的打虎「路徑」及手法,外界認為,這種跡象表明內蒙古官場出事了,而且背後大有文章:王岐山又在剝劉雲山這根「洋蔥」的皮。

王岐山的「醉翁之意」

據內蒙古新聞門戶網站正北方網消息,2010年4月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市委召開全市官員大會,宣佈湯愛軍不再擔任呼和浩特市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職務,提名免去呼和浩特市市長職務。

2010年4月1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全體會議接受了湯愛軍辭去市長職務的請求。

辭去呼和浩特市市長一職後,湯愛軍擔任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呼和浩特市慈善總會會長。

官媒還特別提及,在湯愛軍主政呼和浩特期間,呼和浩特市委領導班子中曾發生一起惡性事件。據《西安晚報》報導,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於2008年2月15日發出公告,宣佈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王志平於當年2月5日不幸遇害。當地市委宣傳部證實,該市市委專職副書記王志平在辦公室被害,一女稅務官同時被殺;該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關六如自殺。

《新唐人》記者註意到,早在中共十八大後,有關劉雲山「內蒙古發跡史、家族佔有驚人利益」的傳聞就在海外曝光。此次,同為官場「蒙古人」的湯愛軍被中紀委調查,中紀委似乎有「醉翁之意」。

習近平陣營欲除去「絆腳石」劉雲山

劉雲山從中共十八大後,就不斷給習近平製造難堪,從「南周事件」到「馬三家勞教事件」,再到一系列中共中宣部命令,劉雲山一直在爭奪話語權,逼迫習近平左轉。

去年6月22~25日連續4天罕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之後,海外媒體爆出,劉雲山在會上遭到習近平的指責。接下來,隨著內蒙統戰部長王素毅的落馬,劉雲山家族在內蒙的黑幕也被曝光。

緊接著的6月26日,海外媒體上又出現一篇題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據傳是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化名所寫。隨後,劉雲山家族在內蒙古的驚人利益黑幕也相繼曝光。

當時就有分析說,這顯示出在習近平的「反腐大旗」下,劉雲山逐漸在升格為除周永康之外的又一隻「大老虎」。

剝「洋蔥」手法再現

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四川時期的「大秘」郭永祥一樣,湯愛軍落馬也是在退居「二線」之後。早在2010年4月,湯就辭去呼和浩特市市長職務。而郭永祥在退居二線之前,他也曾擔任過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四川省副省長等要職。

此前,周永康被拿下後,中紀委的反腐套路已被外界摸清:就像剝洋蔥一樣,先從起家老巢的底層下屬查起,再查接近核心的祕書副手等,再多層次的「圍城打援」,最後拿下「大老虎」。

外界註意到,目前的種種跡象表明,王岐山欲剝掉劉雲山這顆「洋蔥」,與拿下周永康手法驚人相似。

第一層「洋蔥」:內蒙古官場

《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一文披露了劉雲山在內蒙古的發跡史。文章稱,由中共最高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後發現,劉雲山有大量的財產說不清,他的親戚與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國內各地把握新聞口,對新聞與網站收買路放行錢。

公開信息顯示,劉雲山雖出生在山西忻州,但從小在內蒙古土默特右旗長大。1968年從集寧師範畢業後,長期在內蒙古任職,直到1993年,由內蒙古赤峰市委書記調任中宣部副部長。

劉雲山20多年在內蒙官場混跡打下的關係網為其貪腐提供了便利條件。早有報導稱:「劉雲山主要在內蒙發跡。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託,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

「2004年前,劉氏家族已經暗中實際掌控了大象投資公司,並且操作了對內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後,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時值超過數億元。同時還控股了另一家內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團的大部份法人股。而且,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掌控著中宣部的劉雲山,憑著手中大權,毫不費力的利用「宣傳工具」為與其相關的利益裙帶人員、企業「消災」,反過來又得到更多利益。比如2011年中宣部曾發出禁令,禁止媒體繼續報導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可能因貪腐而被舉報的事件;同年底,在蒙牛集團爆出致癌物黃曲黴素超標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註後,中宣部又連下兩道命令,禁止媒體繼續追蹤、報導。至於蒙牛之前曝出的三聚氰胺、含激素類OMP等醜聞,也在中宣部的命令下淡出了大眾的視線。

一位內蒙古籍新聞從業者表示,一直以來,「蒙牛、伊利利用廣告投放和中宣部內蒙人的關係,兩種渠道操縱媒體,不讓大眾看到其負面新聞。」據她的描述,這兩家奶業巨頭,雖然互為對手,但卻都能掌控宣傳機器,「如果拿廣告搞不定,就通過搞定個別人假傳『聖旨』什麼……真是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其所提到的「中宣部內蒙人」,無疑是指在宣傳口混了24年的劉雲山。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由於劉雲山家族在內蒙古大量吸金,對內蒙官場來說已不是什麼秘密,在攀附劉雲山的同時為劉家掘金打開綠燈,相信也是很多內蒙官員心甘情願的,湯愛軍應該也不例外。

第二層「洋蔥」: 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有報導稱,2004年,年僅31歲的劉樂飛被劉雲山強力安插到國內最大的機構投資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資管理部總經理,負責掌管超過5,000億元保險資產的投資運用。同時每年還有將近1,000億元的新增現金保費資產需要進行投資運用。掌控中國人壽後的劉樂飛用中國人壽的資金建劉家自己的項目。據報,「入主中國人壽投資管理部以後,劉樂飛左右一明一暗,手托兩家公司,輕鬆運作,大肆斂財,實現其竊取國家資財的終極目的。」

此後,2008年12月劉樂飛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兼CEO。此時劉樂飛所掌管的中信產業基金里的第一隻全國性產業資金——綿陽科技城產業投資基金,募資規模為90億元,而伊利集團是股東之一。

伊利董事長潘剛被多人實名舉報之後還能穩坐其位,中宣部幫忙「滅火」。而那些舉報人卻被關押、受審並判刑。比如,《內蒙古商報》60歲的社長李希曉,因幫助舉報潘剛貪腐,在2012年1月被判刑。

第三層「洋蔥」:郭美美事件

日前,被大陸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郭美美事件,更深的內幕被外界起底。有媒體爆料稱,郭美美的「乾爹」不止王軍一人,其中還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而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也曾包養過郭美美。劉氏父子這兩條大魚隨之浮出水面。外界質疑,背後有高人指點和推動。

據網路爆料,中紅會下屬機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在2007年9月「授權並認可」北京王鼎市場營銷諮詢公司開展私募融資,王鼎公司依據中紅會的授權,和香港上市的民豐控股合資成立了一間合資公司,即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以下簡稱中紅博愛),從事紅十字會的「博愛小站」項目,計劃投資30億在中國建立2萬個「博愛小站」,而王鼎諮詢憑這個「認可」佔有該項目30%的「乾股」。

該項目的核心價值是:中紅博愛可以打著中紅會「博愛小站」的名義,在各城市社區建立2萬個連鎖小店,總建築面積達到30萬平方米;由於是公益項目,這2萬個連鎖小店無需繳納地租,因此這份授權的隱性價值至少超過10億人民幣。

該項目的北京業務隨後被中國人壽獨家買斷,中紅博愛首期在北京1000個社區黃金地頭開博愛小站,而經營的卻是中國人壽的保險業務,由於中紅會的「公益授權」申明其經營的是公益項目,因此不用繳納地租,由此省下來的地價至少2億元。

外界註意到,中紅會利用公益事業謀取私利獲利者之一——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老闆正是劉樂飛。

第四層「洋蔥」:央視被大清洗

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央視後,央視出現「骨牌」效應。

外界註意到,央視的大動蕩從去年原央視副台長、「6.10」頭目李東生落馬就開始了。先是江澤民情婦李瑞英被「下崗」,再到央視重量級人物、財經頻道總監兼廣告信息部主任郭振璽被查,央視品牌主持人芮成鋼被現場帶走,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落馬,女主持沈冰、葉迎春被帶走調查,都在對外釋放著中宣口持續地震的信號。

據悉,央視的黑幕直接牽扯到向中宣部高層輸送美女主持人。王岐山想打掉劉雲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央視被一網打盡,不過是「打擊劉雲山的一步棋」。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王岐山「現在抓央視這麼多人,目的就是要打開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