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刑滿出獄 被禁止自由發聲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8月7日是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出獄的日子,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及其岳父前往新疆沙雅監獄迎接他。可能是受到當局的壓力,高智義拒絕了耿和要和高智晟通話的請求,對於高智晟是否出獄,耿和表示不確定。但是胡佳則表示,高智晟只是從一個小監獄轉到「大監獄」而已。

7日上午9點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她個人推特上發消息說:「北京時間九點十五,我打通了大哥(高智義)的電話,說見到了嗎,他說我們正在往回返,我說能讓他接電話嗎?他回:不行,這時電話就斷線。」

耿和說:「後來我就接著打,直到9點40再次打通了電話,大哥說『喂』,我也說『喂』,隨後就被掛斷了。」

《新唐人》也撥打了高智義的電話,他說:「你不要問,不要說。」便掛斷了電話,之後再打也沒有接聽。

網上有消息稱,高智晟律師已被其兄接出獄,四個警察隨行,不讓其與妻兒通話。估計出獄仍是嚴厲軟禁。這個消息目前無法得到證實。

耿和表示,對於高智晟是否出獄,她不想去猜測,還會繼續給高智義打電話,把事情弄得更清楚些。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認為,高智義應該是接到了高智晟。

胡佳說:「大哥(高智義)肯定不會對嫂子(耿和)有隱瞞的,身邊應該有一群國保。高智義大哥跟我說,過兩天,過兩天再聯繫。他一定是有這個難處,他沒辦法跟我講述。」

胡佳認為,雖然耿和是高智晟的直系親屬,但是當局沒有辦法控制她。她在美國,如果耿和知道了高智晟律師的事情,也就意味著全世界都知道了。現在當局肯定是把他的言論自由權控制的很厲害,把這種限制延伸到親屬的身上。他現在只不過是從一個高牆電網、有武警守衛的小監獄,進入維穩體制下的大監獄而已。

胡佳認為,從現在當局嚴控高智晟,禁止他發聲的這種情況來看,當局對他有多嚴厲。

胡佳:「他未來的命運如何,真的是前途未卜。有可能讓他再次失蹤,或者是把他圈在某個地方,都是有可能的。我們現在應該提高這件事的關注度,要求高智晟律師享有到哪裡去居住的權利,讓他儘快的與美國的家人團聚。」

高智晟簡介

現年50歲的他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並先後兩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從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師曾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揭示當局殘酷迫害法輪功,要求停止這一滅絕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在山東他姐姐的家中被中共當局人員秘密拘捕。9月21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正式拘捕。被捕後,她的家屬人身受到當局的嚴密控制,他的妻子耿和也被人毆打。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

緩刑期間,高智晟家人一直受到當局監視。在2009年2月,高智晟被警方從陝西家中帶走,一度失蹤。

2月9日,網上流傳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高智晟律師自述遭綁架經歷》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文章中透露他遭受秘密警察的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各種酷刑。引起各國媒體關注。隨後,耿和證實,此文的確是高本人所寫。

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露面,與親友及媒體接觸,但隨即又再次音訊全無,直到2011年12月,中共當局在高智晟緩刑期結束前4天,撤銷了對他的緩刑,宣布高智晟將在新疆一個邊遠的監獄服刑3年。

自高智晟遭中共當局綁架、判刑後,耿和與兒女便生活在北京國保每天24小時監視和騷擾中。為了使孩子有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2009年耿和帶著兩個孩子在友人的幫助下逃離中國,來到美國申請庇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