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峰會 美投資330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週二晚上,歐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在白宮南草坪設晚宴,招待50國非洲首腦。歐巴馬還宣佈,美國將在非洲進行價值330億美元重大而長期的新投資,用於非洲各領域建設。投資主體將來自私營企業。

美國總統‭‬歐巴馬:「⋯⋯黑石集團投資於非洲能源項目,可口可樂將合作給社區帶來純淨水,通用電氣將幫助非洲興建基礎設施,萬豪將建造更多酒店。總之,許多美國公司,以及我們的貿易援助,都宣佈在清潔能源、航空、銀行和建築業的新交易,總計超過140億美元,帶動整個非洲發展⋯⋯」

歐巴馬總統週二在華盛頓召開的美國非洲商業論壇上表示,新的投資和融資政策有利於非洲和美國雙方的就業。

美國總統歐巴馬:「⋯⋯非洲當然需要進入市場,但也許非洲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需要釋放,甚至更多。潛力已經有了,授權給個人的法律、法規和構架正在增加,不是簡單的規劃控制,或授權給高層。」

歐巴馬表示,這330億美元投資,包括為本國企業和非洲出口提供的70億美元融資,以及世界銀行、瑞典政府等為美國「電力非洲方案」提供的120億美元資金支援,以及其他投資。

歐巴馬強調,美國與非洲的貿易只是美國貿易的一小部分。

為期三天的美國非洲峰會將於週三閉幕。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