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刪講話泄目前政局危機 習生死受到威脅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習王主導的反貪腐運動已查處了近40名副省部或以上級別的高官。習近平近日在一個會議中對反腐最近狀況做出的描述,稱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同時他放言:「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首次將反腐與其自身生死毀譽聯繫在了一起。

吉林白山地區黨媒《長白山日報》在8月4日頭版報導了習近平的上述講話。該報導被各大媒體紛紛轉載後,卻又被詭異刪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講話被刪凸顯了當前中共的政局危機,反腐遭到來自江派的巨大阻力與威脅,而處於風暴中心的習近平感受到風險極大,甚至有生命威脅;習在這節骨眼上亮出底牌,剷除江系人馬進行到底,別無選擇。

8月5日,大陸媒體紛紛轉載《長白山日報》題為《習近平談反腐:個人生死毀譽無所謂》的報導。報導稱,中共吉林長白山市委8月1日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中央高層關於巡視工作講話精神。文章披露,習近平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報導還稱,習近平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

此文發表後被大陸媒體紛紛轉載,不久又被全面封殺。黨媒《新華網》論壇發表的署名文章《習近平反腐為啥提到「個人生死,個人毀譽」》一文也同樣不見了蹤影。

《中國數字時代》網披露,劉雲山掌管的中宣部下達密令,要求各網站注意查刪《習近平: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一文。

習近平亮生死底牌對抗江系

同一天,《人民網》發表《人民論壇》題為《反腐要提防「大老虎」們聯手反撲》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由於「大老虎」所處的地位、所佔有的資源,以及背後錯綜複雜的關係網路,能量和影響都不容小覷。為保護既得利益,必然負隅頑抗,甚至聯手反撲。

文章雖未點名誰是「反撲」的「大老虎」,但外界普遍認為,「反撲」的是江派的勢力。

隨著薄熙來公審、谷俊山被捕、徐才厚被查,周永康系列窩案不斷收網,在執政不到兩年的時間里,習近平解決多起涉及中共高層的大案,而這些被拉下馬的高官幾乎全是具有江派背景的人馬。

前一段時間,親江系的海外媒體曾放風稱,江派大佬吳官正、賈慶林及江澤民聯手施壓,要求習近平對反腐「降溫」,不過習近平卻沒有買賬。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與此同時,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蘇。次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

《金融時報》的報導稱,習近平的「打老虎運動」並沒有到周永康為止,現在習近平已經把反腐的目標轉向了上海,直接威脅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將反腐與其自身生死毀譽聯繫在一起的說法,是其開展反腐運動以來最為「憂心忡忡」的警惕之語。顯示了目前中南海局勢的急劇動盪,而置身於風暴中心的習近平已經切身感受到來自江系的反撲危險,亮出「生死底牌」,豁出去一干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