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醜聞不斷 主管財產過億 有償新聞成災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期央視內部醜聞不斷,不是貪污就是淫亂。5月份傳出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因涉嫌受賄被帶走調查,7月30日,央視紀錄頻道(CCTV-9)總監劉文也被帶走調查。消息說,劉文主管對外採購紀錄片有財務問題,在一些高收視率的紀錄片製作上,存在有償新聞的利益交換。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30日,劉文被帶走。去年12月,審計署在例行審計中查出劉文有經濟問題,發現在紀錄片對外採購上有財務問題,在一些高收視率的紀錄片製作上,涉嫌與隱性的植入廣告有關的利益交換。

劉文自己曾在2011年的《電視研究》採訪時透露,央視每年對重點紀錄片的專項資金投入是5000萬元人民幣。除此之外,還有3億元人民幣的頻道運營資金。

有消息說,調查部門近日還向豪華傢具銷售商達芬奇家居索取了部分舉報材料。2001年11月,達芬奇家居曾向紀委等部門舉報央視虛假報道和被央視記者敲詐。長期依靠壟斷地位,央視廣告資源成為企業爭搶對象。去年底僅《新聞聯播》后的十秒廣告,中標總金額就達35億元人民幣。

有償新聞氾濫成災 主管財產過億元

除了廣告油水外,有償新聞亦氾濫成災。據悉郭和央視另一被調查的主持人芮成鋼都在台外設立公關公司,利用央視頻道斂財。

郭振璽曾經擔任過央視財經頻道以及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負責人,在其運作下,央視廣告年收入曾達到160億元。而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會」曝光劣質產品打壓企業、右手靠「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

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八年間,透過其掌控的公司不斷向企業收取各種公關費用,個人至少撈了20億元人民幣。

香港《東方日報》稱,央視財經節目記者有償報導新聞,也早已不是秘密,其中一家評上「年度經濟人物」的內蒙公司老闆,曾一次就送郭振璽2百萬股票,市值4千多萬元。

據報導,央視主持人多為千萬富翁,主管沒有幾個財產不過億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