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與T-Mobile聯姻 或生變數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美國第三和第四大移動通信運營商Sprint與T-Mobile,稍早傳出即將併購完成,預計在9月份完成交易,不料,現在卻半路殺出了法國電信運營商Iliad。Iliad出價150億美元要收購T-Mobile56.6%的股份,這起併購案也因此出現了變數。

8月1日,法國Iliad電信集團正式向T-Mobile提交競購報價,希望以150億美元買下56.6%的T-Mobile股份。

Iliad的競購,無疑是要挑戰Sprint的母公司,日本軟體銀行。

此前,美國監管機構曾經明確表示,不希望看到Sprint與T-Mobile合併,避免出現市場壟斷的情形。而這一點,也很可能成為Iliad收購T-Mobile的最大優勢。

不過就在公布收購計劃後,Iliad股價立即大跌13%,市場人士認為,和Sprint提出的320億美元相比,Iliad只有150億的出價太低。

但也有人認為,無論Iliad收購成不成功,對它來說都是雙贏的結果。

泰坦投資集團達倫•辛登:「對於Iliad來說,何樂而不為呢,他們懂得創新,作風大膽,敢把任何想法端到臺面上來。如果他們收購成功,應該會做得很好。如果不成功,也沒有任何損失,還會因此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T-Mobile也證實他們收到了Iliad提出的收購提議,但暫時不願對此回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