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後習近平突南下 大動作極不尋常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在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7月30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突然南下福建,視察當地駐軍,引起各界的關注。

習近平專程視察福建31軍

7月31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30日下午3點,習近平在福建省軍區指揮大樓接見福州駐軍師級以上軍官,並一同合影。隨後到福建預備役高炮師視察。習近平在當日下午5點第13次探訪第31集團軍某師官兵。

據報導,隨同習近平一起視察福建駐軍的不僅有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還有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政委鄭衛平、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蘇樹林等。

在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期間,習近平曾在福建省任職長達17年,先後出任廈門市副市長、寧德市委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等,也兼任過寧德軍分區中共黨委第一書記、福州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福建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福建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

南下突訪福建駐軍不尋常

7月29日,中共當局正式宣布周永康落馬。30日,習近平南下突訪福建駐軍。31日,中共《解放軍報》微博帖文稱,軍方和武警部隊效忠習近平,支持查辦周永康大案。

7月4日至18日,習近平晉升了六大軍區12名中將和46名少將。

外界分析,7月30日習近平突然改變以往視察北京駐軍慣例,專程視察福建駐軍,也沒對福建省當地工作發表評論,此舉發生在公佈立案審查周永康後,以及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前夕,非同尋常,令人揣測。

習近平已探遍七大軍區

報導說,自2012年11月15日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後,至今習近平已視察完所有中共七大軍區,海陸空三軍。

2012年12月,習近平到廣州視察南海艦隊和廣州軍區。2013年2月,習近平視察空軍某基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和蘭州軍區。5月,習近平首次視察成都軍區。8月1日前,習近平視察北京軍區機關。8月份視察瀋陽軍區戰區軍隊。11月探訪濟南軍區。2014年4月,視察蘭州軍區新疆喀什駐軍。7月30日,視察南京軍區福建駐軍。

重用提拔南京軍區和31軍軍官

據《大紀元》消息,自習近平執掌中共大權後,僅在今年4月,曾任職南京軍區的戚建國、王教成、褚益民和魏亮等4人就晉升為上將。

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曝光後,福建31軍政委姜勇出任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頂替被撤職的曾是徐才厚秘書的張貢獻。另外,蘭州軍區新任政委苗華、現任總後勤部長趙克石、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副總參謀長王寧等,都是出自31集團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