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打虎」不測?中共「三軍四海」同時軍演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昨天(7月31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繼此前「軍演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原因」的解釋後,又聲稱「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中共近期「三軍四海」超大規模軍事活動的用意引發各界關注。有評論認為,中共高層權鬥空前激烈,政局叵測,軍事行動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打虎」護航、預防不測之舉。

《北京青年報》8月1日報導,近來,中共軍隊頻繁組織軍演的消息「不絕於耳」。除了在四大海域同期開展軍演外,陸上軍演也不曾間斷。7月30日,中共軍隊罕見地從東海之濱開赴西北邊陲進行跨區軍演。

報導稱,中共海陸空三軍「火力全開」、「跨區演練」引發人們的關注。專家及內部人士表示,舉行如此大規模、多兵力的演習超出歷年同期水平。

三軍四海同時軍演 劍有所指

據央視報導,7月30日,系列演習中代號為「火力-2014·庫爾勒A」的演習在西北某地進行。庫爾勒市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城市,位於塔里木盆地東北邊緣。

此前,自7月15日,軍隊在甘肅省等地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海軍從7月25日至8月1日,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相關水域將執行軍事任務;7月26日至8月1日,在北部灣相關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與此同時交叉,在7月28日至11月20日,在廢黃河口至射陽河口以東的江蘇鹽城部分海域將舉行實彈射擊。

在記者會上,耿雁生一再強調,最近舉行的軍演都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但外界猜測不斷。

有觀察人士發現,陸軍行動明顯集中於中國西北地區蘭州附近,而海軍空軍則偏向于東南沿海江蘇上海附近領域。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立案處置後,海外媒體不斷傳出有關中共另一前副軍委主席郭伯雄異動的消息和被處理的消息。同時,中共2014年第二輪巡視開始,江派重地上海、江蘇為此次巡視重地。

7月31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說,習近平的「打老虎運動」並沒有到周永康為止,正在中國的商業首都、江澤民的老根據地上海開始。

航空管制突然解除有玄機

中共《央視》網站7月22日引述中國民航管理局的消息說,受航空管制影響的機場包括大城市上海、南京、杭州、鄭州和青島;干擾將從7月20號開始持續到8月15號。原因是「其他用戶」佔用領空進行演習。

然而不到1周,26日下午,中國民航管理局又突然發佈資訊,解除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上海虹橋、浦東機場等相關地區空域通行能力逐步恢復正常。

對此變化,《新唐人電視台》「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分析認為,這一現象與習近平南美訪問結束安全返回國美有關。

石濤推測,習近平出訪南美期間,江派極高級官員可能得到不妙消息想藉機出逃,留守國內的官員無力直接出手干預,因此採取間接方式,突然採用空中管制。待習近平回國後,採取相關措施使局面被控制,所以馬上解除空管預警。

據外媒報導,習近平結束拉美訪問後,於7月25日回國後,直奔北戴河,然後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但官方報導稱習近平28日在北京露面參加外事活動,同時,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在北京露面。因此尚不清楚習近平與王岐山在北京露面是臨時從北戴河趕回,還是尚未去北戴河。

7月29日,中共當局突然宣布周永康案,消息震動全世界。次日,全軍表態支持處理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