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選手掠影-歐超文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將於下6月26日,下週四,在時代廣場舉行,其中也有好幾位選手來自紐約。今天我們將為您介紹的一位參賽選手名叫歐超文。

粵菜師傅歐超文:「我是歐超文,我來自廣州。我差不多90年入行,在廣州的花園酒店,那個時候才10來歲,然後我們剛學廚師的時候,就是打雜甚麼都要做。以前的師傅就是很難手把手教你,都靠你自己去看記在心裡去學。他們下班了我們就不下班了,我們在那裏偷偷的學。」

走過了中國的大江南北,歐師傅來到美國。在這裡,他堅持追求老祖宗傳下來的那種飲食文化。

粵菜師傅歐超文:「它這個雞要用手一絲一絲的撕開,骨頭和肉和皮都要分開,分成三個部分。撕一個雞要很長時間,很慢,塊又不能太大。它這個為甚麼要手撕就是要傳統,手撕下來會比刀切得好吃一點,因為它不規則,刀切有時候不順著它的雞絲,那個紋路,一絲一絲的。如果是刀切的,肯定那個口感不是很好,祖宗它留下來的為甚麼要手撕,始終都有它的道理。」

2011年,歐師傅首次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榮獲粵菜優秀獎。

粵菜師傅歐超文:「舉辦這樣一個大賽會提高我們中華美食的地位,我的體會是多交一些朋友多認識一些人和事,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我覺得這個比賽比較公平,不像中國那些比較黑暗。」

今年,歐師傅再次踏上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擂臺,他的參賽作品是東江手撕鹽焗雞和菜心牛肉。

粵菜師傅歐超文:「菜心首先我們裁了菜心中間那一段。然後,菜心就是過水要放一點油,如果不放油它一過水就很容易老了,黃了。這一道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典型的家庭菜,廣東都有,我就想把中國菜體現給外國看,其實中國也有高品質的中國菜也可以跟法國餐並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