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孤兒廟中獨活 熬白粥度日渴望尊嚴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廣東省高州市石鼓鎮一座簡單的中,生活著一名11歲的孤兒謝樹華,他現在讀小學三年級,每天靠熬白粥度日,渴望過有尊嚴的生活。

謝樹華的家庭人丁不旺。他的爺爺是獨子,父親是獨子,他也是獨子。爺爺、奶奶去世後,他的父親患病,無法醫治,母親因此遠走他鄉,從此沒了音訊。所以在父親去世後,謝樹華成了孤兒

更可憐的是,父親留給謝樹華的房子全部坍塌了,他無處可以棲身,被好心的鄰居收留了。可是幾年過去,鄰居家的房子也倒塌了一半,而且年齡越來越大,無法再收留他,只好把他「趕出」門外。

在街上遊蕩的謝樹華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安身,晚上睡進甘蔗地,白天偷村民菜園的蔬果維生。但冬天太冷,第二個夜晚,他差點被凍死。

因為沒人願意收留他,一個熱心人幫他安排住進了村里的小,村旁過年才用的小屋,成了他的廚房。

住所解決了,吃飯、生活仍然無依無靠。再有一名善良的人,在網上發起募捐,籌集到了1000元人民幣,給他買了米和油。一名佛教徒還送給他一輛自行車,方便他上學。

因為父母離開的早,謝樹華沒有戶口,幸好村上的小學收留了他。不過貧苦的謝樹華只能依靠施捨每天燒柴熬粥果腹,偶爾會有好心的村民送他一點兒青菜。至於肉等美味,都是他夢中的佳餚。

有村民想把謝樹華送到孤兒院,但遭到他的拒絕。他說離開家鄉後就再也回不來了,也再也不會有人到山上給爸爸、爺爺、奶奶掃墓了。

孤苦的謝樹華總是思念死去的爸爸、爺爺、奶奶,以及離開的媽媽,他希望有一天能夠有尊嚴的活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