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再利用 享視聽藝術樂趣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海洋垃圾越來越多,已經威脅到魚類、海鳥等各種海洋生物,這次環保人士想到了一個新的創意,他們將打撈到的海洋垃圾加工成了海洋生物的造型,呼籲人們保護環境。

你能想到這些用來觀賞和擊打的藝術品原料都來自海洋嗎?由於人們破壞生態環境,將廢棄物品扔到海裡。有一批環保人士將它們從海灘收集起來,併發揮奇思構想,組合成一個個有趣的藝術品。

4年前成立的環保公益組織Washed Ashore,致力於在世界各地把衝上海灘的垃圾和碎片收集起來做成藝術品。如今有上萬人加入到這個活動中來,收集回來的海洋垃圾有98%能被他們用於藝術創作。

Washed Ashore的執行主任、展覽的主要創作者Pozzi說,這些展出的藝術品以海豹、魚、水母、海星、海藻等海洋生物的形象為造型,是希望人們重視海洋環境污染問題。

Washed Ashore執行主任Angela Haseltine Pozzi:「減少消耗、重復使用、循環利用,但我認為人們只知道循環利用,而很少做到減少消耗和重復使用。」

Pozzi說讓這些藝術品能當成樂器娛樂的原因是:「人們不會遺忘,並且人們會記得談到它。」

剛剛嚐試了敲打這些藝術品發出音樂來的Poni分享了她興奮的心情。

活動體驗者Rachel Poni:「我剛剛打了鼓,這是很類似的。真的很令人驚訝這些廢棄物能發出像真的樂器一樣的聲音。」

這個有趣的Washed Ashore藝術展將會在本週六上午在舊金山動物園向公眾開放,屆時您可以到現場去感受其中的視聽樂趣。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