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在港特工接連被擒 習近平盯准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傳出摩根大通前投資銀行亞洲區副主席方方早前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據報導,方方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香港的王牌特工。細數最近香港多位高管紛紛落馬,外界分析認為,說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早已盯上了曾慶紅。

5月21日,《財新網》報導曾慶紅香港王牌特務方方被廉政公署拘捕的消息;20日,曾慶紅的心腹、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16日,曾慶紅勢力地盤華潤集團原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帥廷落馬。這些消息會對曾慶紅帶來怎樣的敲打,連日來外界熱議不斷。

習近平上台後曾慶紅基本沒在公開場合露面,今年5月14日,香港《明報》算是最先報導其公開「露面」,但文章最後特別提到,曾慶紅「很長時間」沒有公開露面。蹊蹺的是大陸媒體只是在次日才有零星報導曾慶紅的這次露面,並指出曾慶紅今次露面為「私人活動」。但大陸正規媒體基本「失聲」,此行方式被指耐人尋味。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說,這或是曾慶紅自2007年中共十七大退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職務,2008年退休後,首次「現身」。

《大紀元》新聞網日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曾慶紅現在的處境,實際上已被監視居住(扣押),行動不自由,只差沒有「戴手銬」;其境況很類似參与「十八大」前一度「銷聲匿跡」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

外界認為,隨著曾慶紅在香港高管馬仔們的落馬,似乎成為是曾慶紅出事的訊號。

曾慶紅香港王牌特工方方被抓

大陸《財新網》5月21日報導,摩根大通中國(香港)投資銀行原首席執行官方方,涉嫌雇傭中共高官子女獲取項目,近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現獲得保釋並被限制出境,需要配合有關案件的調查與司法進展。

方方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5月8日參加香港華菁會的活動。據《維基百科》等公開資料顯示,華菁會與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及江澤民極力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淵源極深,方方作為這個組織的創辦人,其幕後靠山正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是曾慶紅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消息稱,方方及經其推薦的所謂高幹子弟等,大多都是屬於曾慶紅管轄的中共高級國安特工人員,背景非常複雜。

曾慶紅心腹宋林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

5月20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共政協第十五次主席會議撤銷了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政協委員資格。宋林4月17日被中共中紀委調查,19日被免職。

據悉,宋林是曾慶紅心腹、薄熙來的同盟,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梁賣力。

此前,宋林曾經被大陸記者多次實名舉報,但因案涉中共最高層,後台很硬,一直未被調查。據悉,宋林此番落馬,習近平親自作出指示。

原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王帥廷落馬

5月16日,中紀委發布消息,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被調查。王帥廷曾多年在華潤集團任副董事長,是宋林的助手。

香港華潤集團另外一個功能是協助中聯辦控制香港,華潤內部設有中共特工情報部門。1997年以後,華潤由曾慶紅掌控的中共安全部長期直接管理。香港中旅跟華潤一樣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務的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