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首席運營官承諾捐出一半財富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近日,最新一批簽署了「捐贈承諾」(Giving Pledge)的富豪名單公佈於眾。在新增的「承諾者」中,頗為引人注目的是臉書(Facebook)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桑德伯格今年四十四歲,她是繼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之後第二位白手起家的女性高科技億萬富豪,她的個人淨資產近來一直徘徊在10億美元左右。

本次的「承諾者」還包括:桑德伯格的丈夫戴夫•戈爾德伯格(Dave Goldberg)﹔谷歌公司(Google)的元老級員工克雷格•西爾弗斯坦(Craig Silverstein)和他的妻子瑪麗•奧貝爾尼基(Mary Obelnicki)﹔金考公司(Kinko)的創始人保羅•奧法裡(Paul Orfalea)和他的妻子娜塔莉(Natalie)﹔蘇格蘭運輸業大亨安•格洛格(Ann Gloag)。

这些「承諾者」們剛剛結束了在聖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舉行的年度會議,會議重點關注的是與政府合作以擴大影響力,並發揚社會企業家精神。

桑德伯格認為,私營部門的性別問題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靠私營部門自身來解決。「企業需要關注多樣性,這不是為了慈善意義」。桑德伯格在今年早些時候向福布斯表示,「如果企業想要改善自身的財務狀況,他們就需要關注多樣性問題」。

「捐贈承諾」是由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爾•蓋茨夫婦(Bill and Melinda Gates)發起的,參與簽名的富豪付出的承諾是在自己生前或者死後捐出一半的財富。截至目前,承諾在生前或死後捐出一半身家的富豪已有一百二十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