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人滅門案開庭 妹夫嫌犯拒認罪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2009年,悉尼林家5口被滅門的慘案曾被稱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謀殺案。5月9日,案件開庭審理,嫌犯,死者戶主的妹夫拒不認罪。

2009年7月18日,居住在悉尼North Epping區Boundary Road的林家五口在睡夢中被人用棒子毆打致死。死者分別是45歲的戶主林愍(Norman Lin)、43歲的女主人林雲麗(Lily)、他們的兩個兒子林涵(12歲,Henry)和林濤(9歲,Terry),以及林雲麗39歲的妹妹林雲彬(Irene)。

時年15歲的林愍長女林珺(Brenda),當時恰巧因參加學校組織的海外旅行而逃過一劫,成為遺孤。

事發後,林珺搬到姑姑林姝(Kathy)家,與姑姑、姑丈謝連斌(Robert Xie)和謝家10歲的兒子同住一年多時間。

事發後,林姝和謝連斌曾共同接受採訪,表達了自己的悲傷之情,沒有人認為他們中有人是嫌犯。

2011年,警方逮捕了謝連斌,儘管謝連斌拒不認罪。

不過在過去的關押過程中,謝連斌曾告訴獄友,案發當晚,他給妻子注射了鎮靜劑,他還說了他的作案動機。

在廣州出生的謝連斌2001年12月在澳洲墨爾本開了一家中餐自助,3年後升級改造,但他從中國大陸雇請的3名廚師被移民仲裁拒絕,為此他賣掉了餐廳,舉家搬到悉尼。

被殺害的林愍在悉尼Epping火車站外經營一家書報店,當年謝連斌搬到悉尼後,在林愍的書報店幫忙。

因貪婪和妒忌,謝連斌殺害了林愍一家,之後接手了林家的書報店。

不過5月9日的法庭上,謝連斌對指控決不承認,也否認自己曾對獄友說過上述的言論。而檢方則表述了在林家和謝家發現的大量證據。

現在最痛苦的要數林姝、林珺、林姝的父母等。他們無法相信竟然是至親做出了這種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