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罹難者失言 韓國KBS局長下臺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韓國最大、由政府創辦的韓國廣播公司電視臺(KBS)傳出對「歲月號」罹難者有不當的言論。在家屬要求KBS臺長公開道歉被拒後,大批遇難者家屬9號凌晨湧向韓國總統官邸青瓦臺,要求政府澄清事件真相。

大約4百多位遇難家屬與民眾聚集在青瓦臺,要求懲治發表不當言論的責任人。

事件起因是,KBS電視臺報導局一位幹部近日在聚餐時說,這次沉船事故導致大約300人死亡,但與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相比,其實不算多。

這些話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彷彿一記重擊。

罹難者家屬:「我們要求KBS社長道歉,並解僱新聞報導局長金時坤。這就像KBS新聞部把活生生的人殺了一樣(倖存者、受害人和他們的家屬),讓死掉的人再死一次。我們還可以說(KBS)是一家公共電臺嗎?」

KBS社長吉桓永原本拒絕公開道歉,直到9號下午才出面道歉。

KBS新聞報導局長金時坤則召開記者會宣佈辭職。

目前聚集在青瓦臺的家屬於民眾已解散返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