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法院罷黜英拉總理職務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泰國憲法法院裁定,有關總理英拉濫用職權的指控成立,週三,法院命令泰國總理英拉交出權力。英拉對此提出辯護。外界認為,這一裁決可能會加深泰國曠日持久的政治危機。

週三,曼谷法院法官一致通過裁決,判定英拉2011年罷免當時的國家安全事務首腦是為了個人利益,屬於違憲行為。

泰國憲法法院依據憲法條款,罷免了英拉的總理職務。

泰國憲法法院法官UDOMSAK NITIMONTRI :「根據憲法第182(7)條,適用於總理一職,這是肯定的。」

週三,泰國內閣宣佈,任命副總理兼商務部長尼瓦探隆(Niwatthamrong Boonsongphaisan )為總理,接替英拉。

泰國司法部長邦特• 特甘差那(Phongthep Thepkanjana):「憲法法院裁決罷免總理,根據憲法第10條,內閣決定由尼瓦探隆出任總理,取代英拉。」

泰國憲法法院還判定英拉內閣的其他幾名成員參與違憲行為,並下令罷免他們的職務。

對於法院的判決,英拉在法院為自己辯護。

泰國總理英拉:「我堅持認為,我們誠信治國,從未有過任何被指控的失信之舉。」

英拉是泰國的第一位女總理,她的支持者表示,對英拉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並威脅要舉行抗議活動。

外界擔心,泰國會再度發生暴力事件。半年來,反政府抗議已導致20多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