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掃黃 打壓言論更加嚴厲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4月20號,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公布,今年以來,中共已經以「掃黃打非」為名,關閉了上百家網站,以及博客、微博、微信、論壇等帳號3300多個。大陸網民表示,中共一向以「掃黃打非」為藉口,限制言論自由,其實查禁的都是對共產黨不利的言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當局自1月份展開所謂「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以來,已查處淫穢色情網站110家,關閉博客、微博、微信、論壇等各類帳號3300多個,刪除涉黃信息20餘萬條。

廣州網民楊先生:「就是以掃黃這種方式來禁止言論自由,這幾天接連不斷,到處有群體事件,見到就刪,我昨天上傳了一個視頻轉發不了。」

大陸網民表示,中共一向以「掃黃打非」為藉口,限制言論自由,掌握輿論導向,其實查禁的都是對共產黨不利的言論。

山東網民鞏先生:「打壓越來越緊,尺度是越來越嚴厲,所謂的敏感的言語啊,立馬就把整個的帳戶給封掉。警察啊、網警啊就來家裏,進行一些警告啊,沒收電腦啊,甚至拘留啊。」

大陸網民還說,從國外發到國內網站的海外維權消息一樣被刪除。

上海網民陳女士:「我們也就是說實事求事的話,上去馬上就刪掉,它們當然是害怕的,因為它們本身一直是說假話,國內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到那些真實的訊息,我想共產黨馬上就跨臺。」

今年2月份廣東城市東莞率先「掃黃」,之後又把「掃黃」行動擴大到了網路範圍。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