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垂直沉海 人數算錯家屬空歡喜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韓國堪比郵輪的渡輪「歲月號」今天(16日)在前往濟州島途中,疑似觸礁翻覆,整艘船像倒栽蔥,以近垂直的角度沉入海。

在出事地附近巡邏的美國兩棲突擊艦獲報後,趕往海難現場海域,協助援救。由於一開始獲救人數統計錯誤,一度宣布有300多人獲救,讓家屬空歡喜一場,晚間最新統計,目前造成5人罹難,只有救起164人,還有290人失蹤。

據悉,由於出事地點海水低溫只有12度,正常情況下,人體只能忍受兩個小時,尚未獲救的乘客恐怕凶多吉少。

韓國海岸防衛隊,目前已經派出10多艘艦艇和直升機,連附近巡邏的美軍也派出軍艦,分秒必爭,救援行動刻不容緩。

韓國YTN主播:「救援隊是從船上直接救人,有沒有乘客跳到海中求生呢?」獲救者:「我在傾斜船體的這一側,沒辦法看到另一頭。」

據韓國媒體報導,「歲月號」15日晚間,從韓國仁川港出發往濟州島,沒想到16日早上9點,行駛到珍島與觀梅島附近,發生翻覆意外。

韓國YTN新聞報導:「總統朴槿惠親自了解本次珍島沉船事故,直接下令救援任務。」朴槿惠強調「一個也不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