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觀 民眾爭看血月亮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4月14日晚7點整,洛杉磯葛瑞菲斯天文臺夜間對外開放,並提供32臺天文望遠鏡供參加活動的民眾觀星,現場聚集了五百多名天文愛好者跟民眾觀看「血月亮」。

血月亮」其實就是月全蝕,晚間10點58分左右開始出現月蝕,12點左右月亮整個呈現暗紅血色,一點半才回覆正常,整個月蝕的過程持續三個小時。

葛瑞菲斯天文臺館長Laura Danly:「它變紅是因為地球擋住了大部反射到月球的光,你只能看到透過大氣層的一點點紅光,我們會說,你看到了世界各地所有的日出跟日落的陽光。」

錯過這次月全蝕也沒關係,接下來三次月全蝕將會出現在今年10月8日,以及明年的4月4日和9月28日。

葛瑞菲斯天文臺館長Laura Danly:「這次月全食特別之處在於,四次月全食發生的事件很規律。」

許多民眾趕在太陽沒落山之前就在天文臺門口等候,有些鐵桿天文迷甚至自備改裝過的1929年古董天文望遠鏡前來賞月。

建築設計師Louis Ashelford:「我從70年代就開始來這觀星。」

葛瑞菲斯天文臺坐落於好萊塢的山頂,是很多民眾觀星的首選之地。

行星協會志願者Anny Salas :「這是最好的地方,因為光污染問題,洛杉磯有嚴重光污染問題,葛瑞菲斯天文臺(Griffith Observatory)地勢較高,可使我們少受光污染,我們可以看得更清楚。」

活動現場可以跟專家們一起等待月全蝕,並過天文臺的望遠鏡觀賞木星,更可以俯瞰洛杉磯全景,有沒有感覺很心動,接下來幾次月蝕想在這裡觀賞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