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律師:黑龍江建三江最新情況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采訪報導)4月3日,《新唐人》記者得到信息,謝陽、王興、陳建剛三位律師從建三江乘坐計程車回佳木斯,後面尾隨兩輛無牌照汽車……,請求關注!

《新唐人》記者3日晚8點撥通謝陽律師電話:

記者:謝陽律師您好,請問今天您和王興、陳建剛三位律師從建三江乘車回佳木斯時是否有兩輛無牌照汽車尾隨?

謝陽律師:有。

記者:遇到什麼麻煩沒有?

謝陽律師:目前還沒有。

記者:請您談談建三江最新情況好嗎?

謝陽律師:昨天下午4點半的時候,我上拘留所提交了會見手續,當時他們答應我12小時以後給我們一個答覆,那麼昨天晚上12點接到一個電話告訴我說不安排會見了,我追問他為什麼, 他把電話掛斷了。我就不清楚當時給我打電話的人是什麼人,什麼職位。

今天上午8點我趕到了七星拘留所,詢問昨天晚上給我打電話的是什麼人,他的觀點是否代表拘留所的觀點,他們對我的詢問沒有任何的答覆。 在這個情況下,我們要求拘留所給我們會見,拘留所接待人員說他們做不了主,需向領導彙報批示,這樣一直拖著我們到9點半,我就到它門口高聲大喊「律師要求會見,請依法答覆。」每隔10分鐘我們喊一次,大概喊了5、6次以後,還是沒有結果。那麼這時我們就返回 七星公安分局,要求七星公安分局履行監管職能,七星公安分局沒有給我們任何的答覆。那麼我們就跑到農墾公安局控告七星公安分局不作為,控告拘留所妨礙律師的正當的執行權力,還是沒有結果。

今天下午的時候,我們這邊有3個律師聯合8個公民一起到了建三江農墾分局檢察院提起控告,要求檢察院排除妨礙、及時保障律師執行權力。

另外我們一個王興律師,他作為王全璋律師的夥伴上次在建三江被毆打的事情,因為當時毆打他的人是警務人員,那麼他同時也向檢察院提出控告,在裏面?隊非法拘禁,要求檢察院立案偵查,檢查機關作了相關的筆錄,說7天之內給我們結論。

記者:那麼你們下一步要怎麼辦?

謝陽律師:下一步,象建三江這樣的事件,是公權機關公然的挑戰法律底線, 不把律師的會見權放在眼裡,損害的事中國全體律師的利益,我們所有的氯化鍶,只要有時間的都回過來建三江,要求相關的部門履行職責,保護律師的執業權力,我們回去以後,有別的律師也會過來,具體誰過來,我不清楚,但是可以保證,只要我們的律師還關在拘留所,或者看守所,我們在這個地方就不會停止律師的會見。

記者:目前通往建三江這一代的,當局有什麼布局沒有?

從?縣和建三江的交界處,布置了大批的警察和警車,來往車輛實施盤查,對人員實施身分證查驗登記,甚至還有特警武裝人員使用步槍或手槍,這樣的事情是發生重大的刑事犯罪的時候才可能出現情況,卻在建三江那個地方上演。不僅你進去的時候登記查驗,離開的時候他也要登記查驗,我們律師、包括今天上午與公民團的這些活動都是在警方嚴密的控制監督下進行的,今天在檢察院控訴的時候,首先是我們律師在檢察院,公民全擋在大門之外,當時外面雨和大雪,當時這些警務人員一直拒絕讓他們進來房間里避寒,並且外面調來很多警車,甚至還有一台特警的防暴車, 如臨大敵一樣的,面對手無寸鐵的公民,何以說理為職業的律師,他們使用的是一些這樣的手段,對我們來說都非常的氣憤。現在我們已經撤離了。因為考慮到在建三江的安全,我們的律師和公民團現在都從建三江裏面撤離出來了。明天根據他們的事件安排,還會過來吧。

此行的有:律師王興,謝陽,陳建剛;公民有:劉少明,鄭建慧,王金蘭,于麗華,王玉波,李玉鳳,趙寶軍,丁岩 川A-煙婲。

記者:我代表所有關心建三江事件的人謝謝你們,請你們保重,我們隨時聯絡。

另外維權人士向莉同時在網路上發帖稱,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門口的律師和公民,現場的人都聯繫不上。付永剛律師、毛善春和李美青的電話打通了,都不接。有位當地公民發簡訊給她說,拘留所門口沒有人,只有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