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重啟協商 馬:不利經濟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稍早召開記者會,重申政府已具體回應學生的四項訴求,沒有任何迴避。他表示,服貿協議不宜由行政院再撤回,重啟協商,如此行為不但違反立院朝野協商決議,對台灣經濟也不利。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除了再度表示已監督政府改進程序問題,陸委會也將在這個星期內完成草擬兩岸監督機制,並送立法院審查,同時將會督促立法院於此會期內通過。

對於公民憲政會議的訴求,馬英九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會議是否能夠召開,行政院長江宜樺院長會於本週四公佈結論。

馬英九說,至於服貿協議,撤回重啟協商,會讓其他國家認為台灣沒有信用,沒有開放的誠意,未來要簽雙邊協議,或多邊的區域經濟整合就會有困難。「這傷害太大,這樣貿易夥伴會相當錯愕,覺得台灣怎麼會這樣呢?」

馬英九表示,「我們能夠做的,一定會去做,無論是逐條討論」,「但撤回服貿回行政院重啟協商是不能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