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三姐亮相 曾因薄一波秘書包養被雪藏(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日前,曾被稱為「央視三姐」的美女主播劉芳菲現身2014中國國際時裝周。她曾因捲入薄一波秘書、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受賄案一事引得輿論沸沸揚揚,並被央視雪藏。

去年9月,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欄目發表文章提到,劉芳菲曾被稱為「央視三姐」,一度被文藝中心定為周濤的接班人。不過令人玩味的是,劉芳菲連續主持了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三屆央視春晚,但在2008年中王益被立案調查後,2009年和2010年的央視春晚就不見其蹤影。

08年4月29日,號稱股市「最後一個大佬」的涌金集團掌門人魏東在北京家中跳樓自杀後,一則名為「魏東自殺與央視主持劉芳菲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的帖子便在各大網路論壇廣為傳播。

據稱,當時王益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他離婚後,魏東將劉芳菲作為權錢交易的一部份,介紹給了王益,王益因此與劉芳菲確立了戀愛關係,一度談婚論嫁,後因王益家人的反對,造成兩人無法成婚。

在王益被調查後,她曾經被專案組詢問,因此在央視已有很長時間不再有節目可主持。在2010年王益案的庭審中,劉芳菲作為證人,证言被当庭出示。過後很多大陸媒體也紛紛證實了劉芳菲和王益的戀愛關係。

王益是北大歷史系畢業的研究生,曾任職中顧委辦公廳,擔任薄一波的秘書,被視為薄家「家臣」。2008年6月王益被「雙規」;2010年4月,北京中級法院以王益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王益案幕後涉薄熙來江綿恆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曾透露,王益在任薄一波的秘書時與薄家,特別是薄熙來結下深厚友情。大連許多企業改股上市,便是當年通過薄熙來求助於王益辦成的。而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副總裁張春江,也是薄熙來在大連的鐵哥們。

張春江2009年底被免職調查,他曾任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創辦的中國網通總裁。據外媒透露,證監會前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長屠光紹,前中共元老陳雲的長子、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均曾因涉王益案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