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籌錢登廣告 學潮效應要媒體給真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行政院鎮壓衝突事件後,民眾發起網路集資計劃,希望在台灣平面媒體與紐約時報上刊登廣告,為反服貿團體訴求向國內外發聲。

斗大標題寫著「他們」為甚麼在這裡? 為反服貿訴求發聲,國內發行量最大的兩家平面媒體,25日同步登廣告。從教授、香港、企業、和父母,四種觀點出發,告訴民眾,他們反服貿,不是一時興起的街頭運動,而是對國家未來的深沉擔憂。

臺大學生雷同學:「說我們這些學生是暴民//然後讓台灣經濟癱瘓掉我們學生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嗎?還是只是像你們這些人(媒體),只是因為上級的中共,然後有他們自己立場性的、偏頗性的去報導。然後試圖來去影響我們的爸爸媽媽,讓他沒辦法做一個公平、公正的事情,然後去看待我們學生的這件事、這樣的學生運動。」

抗議特定媒體給太陽花學運貼標籤,濟南路上的SNG車,被貼滿了便利貼,「五星旗媒體」,諷刺不報導服貿負面消息,一面倒向中共。同學們希望,媒體真實報導,他們的主張與訴求。

中央大學蔡同學:「我昨天在這邊待了一整天,可是一整天沒看到半個媒體,然後直到晚上12點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放了鞭炮,雖然我們不知道為甚麼,但是他放了一個鞭炮,然後媒體就全部出現了, 所以我不知道為甚麼,媒體這麼喜歡這個(喧鬧)畫面。他們不報導真實的情況」

短短4個小時,來自3300多位民眾,就募得659萬元在《紐約時報》登出國際版全版廣告,太陽花學運進入第八天,來自各界的集氣,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