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挺太陽花逆襲 「街頭民主教室」開課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曦綜合報導)318學運持續增溫,近百所大學院校師生大動員,台大教授范雲也號召近50名大學教授,將課堂搬到國會外開講,輪番坐鎮當學生的盾牌。教授表示「除了街頭,還有什麼地方更適合談公民參與和民主?」

318太陽花學運延燒,不但有系主任包遊覽車馳援立院;大學校長發公開信,鼓勵學生參與;還有教授表示學生這兩天到國會「上課」並檢附證明,可折抵課程1次。全台近萬名學生北上包圍國會。台大教授范雲則找了清大、交大、台大、政大、成大、淡江、東吳、世新等學校近50名大學教授,一起在立法院議場門口、青島東路兩地點,開出「街頭的民主教室」。

范雲表示,希望進行公民的民主教育,要建立強健有力的公民社會,先由個人開始,告訴身邊朋友你為何而來?來了有什麼用,讓每個人都成為力量,以行動支持在議場內的學生。

課程完全自由開放,不收費,沒有任何階級歧視,並排好了課表公布在臉書上,堅強的師資陣容加上精彩課程,一發佈就超過5,000名網友按讚,另有4,500次的分享,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昨天已有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針對「服貿對言論自由的影響」的演講,今天預計還有台大法律學院、社會系教授等開講「憲政危機ing(題目暫定)」、「服貿、遷移與勞動」……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