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40歲假夫妻 不知開關露餡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年初申請歸化中華民國籍時,一對夫婦引起移民署注意,印尼籍女子「阿棠」只有36歲,邱姓男子40歲,兩人結婚十年,沒有子女,移民署實地調查,發現女子找不到客廳電燈開關,識破兩人是假夫妻。

據中央社報導,移民署台中市第2專勤隊今天(17日)指出,與邱姓男子辦理結婚登記已10年的印尼籍女子「阿棠」,一直設籍在嘉義,為取得中華民國籍,今年初她將戶籍遷回76歲的邱姓人頭丈夫位於台中大里的住處。

移民署發現夫妻2人的年齡差40歲,再加上10年來未育有子女,於是決定派員實地進行調查,移民官要求「阿棠」先進屋,她先是找不到住家在哪一間,接著進屋後又找不到客廳的電燈開關,且房內只有一顆枕頭,假結婚之事不攻自破。

「阿棠」坦承自己假結婚來台擔任看護工,平時都睡在醫院內,雖未與邱姓男子有共同居住之實,卻每個月得給這個人頭老公新台幣3000至5000元不等的生活費,訊後假夫妻2人都被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