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風暴在即 習李王放狠話 王岐山從「我」下刀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藉索契冬奧會接受外媒專訪時稱,「改革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隨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自曝家醜,「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錘打腐敗這塊「爛鐵」的「鎚子」,中紀委必須做到自己首先是塊「好鋼」。2月11日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工作會議上厲言反腐稱,「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面對中共高層這一系列的言論舉動,外界普遍認為,似有中南海大風暴在即的味道。

習近平外媒放狠「啃硬骨頭」

應邀出席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習近平,2月7日接受俄羅斯電視台專訪時指出,深化改革絕非易事。

他稱:「中國改革經過30多年,已進入深水區,好吃的肉 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這就要求我們膽子要大、步子要穩。膽子要大,就是改革再難也要向前推進,敢於擔當,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

分析認為,這是釋放中南海高層重要信號,再次警告中共江派權貴利益集團。

李克強:對腐敗零容忍、出重拳

2月11日,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放狠話稱,「要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決不允許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權。」

李克強指,在過去一年裡,腐敗問題頻發,一些地區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國務院「約法三章」方面,還沒落在實處,甚至有頂風違紀現象。他強調,要把中共關於反腐倡廉的部署堅決落到實處,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腐必反、有貪必懲。

此外,李克強對2014年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六點要求。

王歧山自曝家醜從「我」下刀

日前,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通報4起紀檢監察幹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

分析指,中紀委這種自曝家醜,表明王岐山大權在握的同時,充分展現了權力自潔的決心。「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錘打腐敗這塊「爛鐵」的「鎚子」,中紀委必須做到自己首先是塊「好鋼」。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王歧山聊很話自曝家醜從「我」下刀,定有隱情。

事實上,中共聲稱要嚴厲懲治腐敗,多年來不但未見成效,反而「越反越腐」。

中國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曾表示,在現今的中國大陸,無官不貪,很多負責反腐敗工作的官員自己都有問題。

劉逸明說:「中國的反腐敗註定也只能是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也就是說當高層看那位官員不順眼的時候,就可能以腐敗的名義把他給拿下,在以前是這樣,在以後也會是這樣。」

習近平受阻 中南海大風暴在即

那麼,是什麼原因促成習近平、李克強、王歧山先後放出狠話呢?

近日,海外中文網站引北京政界消息指,北京政局正現大逆轉,習近平的改革和反貪遭到極大挑戰,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對習李新政,近幾個月的政治舉動提出嚴厲批評,要求擱置對周永康等人的處理。

報導指,習近平遭遇三大壓力:經濟問題、民族問題、改革問題三方面。

中共元老們就這幾個問題,對習近平上台後,進行的一系列激進行為提出質疑,並威脅如果習不及時調整,中國就會大亂。甚至認為在反腐問題上太過放手王岐山,將矛盾引到最高層,引起極其惡劣的政治效應。

不過,關於周永康案的報導,此前,有中共背景的海外媒體曾放風稱本月11日處理,後又放風擱置處理,這樣使北京政局正現大逆轉的消息,讓外界更加撲朔迷離。

日前,江系曾一手策劃的「陳光標紐約獻醜」「離岸解密」等,釋放同歸於盡的信號後,分析指,習近平陣營迅速強勢回應,也導致中共你死我活的內鬥前所未有的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