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男子劫機撐反對派 機師智破危機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訊】7日,素溪(Sochi)冬奧會開幕當天企圖劫機飛往索契的烏克蘭男子,動機已經確認。據烏克蘭當局表示,原來他想通過劫機,迫使烏克蘭政府釋放被捕的反政府示威者。而機長當時的急中生智起到了關鍵作用,令整起事件化險為夷。

土耳其媒體證實,這名45歲的烏克蘭男子名叫何茲羅夫(Artem Hozlov)。他當時是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市,登上這架從烏克蘭卡基夫(Kharkov)飛往土耳其的班機的。機上載有110名乘客。他宣稱自己行李箱中放有炸彈,試圖劫持這架班機改飛索契,而不是前往原定目的地土耳其伊斯坦堡。

在這危急關頭,機師急中生智,哄騙這名男子說飛機正飛往索契,連乘客都被蒙在鼓裡。機長同時機智報警,得到了土耳其軍方一架戰鬥機的支援。兩人周旋了長達4個小時,最後飛機終於在伊斯坦堡平安降落,乘客們才知原來身在伊斯坦布爾。何茲羅夫隨後被捕。

負責調查這一事件的烏克蘭安全局調查部門主任馬克西姆·倫科(馬克西姆Lenko)指出,何茲羅夫當時要求釋放被烏克蘭政府逮捕的反政府示威者,否則他將引爆炸彈。但烏克蘭外交部說,當時機上並沒有發現爆炸物或槍支。

烏克蘭當局已開始調查這起恐怖威脅。不過,土耳其運輸部長暗指,何茲羅夫可能是單獨行動,而且和恐怖組織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