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跌逾6百點 創4年來最糟開年表現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新年伊始,香港股市大跌,恆指與國企指數上月都寫下2010年以來最糟開年表現。恆生指數收挫637.65點,恆生國企股指數跌308.71點,恆生紅籌股指數跌168.83點。

據中央社報導,華人新年假後,恆生指數復市創2012年7月以來最大跌幅,成交量較30日盤中均量放大61%,恆生指數收挫637.65點或2.89%,報21397.77點;恆生國企股指數跌308.71點或3.14%,收9509.65點;恆生紅籌股指數跌168.83點或4.00%,收4049.82點。

加皇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RBC Investment (Asia) Ltd.)基金經理人德雷莎•周(Teresa Chow)表示:「聯準會購債減碼加上總經數據變差,確實使投資人情緒受影響。在我們見到總經數據略為回穩前,大盤都將一直難以找到反彈的刺激因素。」

全球兩大經濟體的製造業指數意味成長趨緩,連同新興市場貨幣重貶引發的疑慮,已使今年全球股市市值蒸發約2.9兆美元。

國企指數年初以來已大跌12%,恆指則挫低8.2%,自去年12月高點回跌11%,符合部分交易者眼中的修正定義。大陸持續休市到7日。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昨天重挫2.3%,跌幅創去年6月以來最大。數據顯示在接單銳減影響下,美國1月製造業景氣以8個月來最慢速度擴張,顯現製造業在年初隨天氣一起降溫。

營收多半來自美國的玩具和服裝供應商利豐股價下跌2.8%,收10.50港元。營收73%來自北美的的電動工具製造商創科實業股價重摔6%,收18.84港元。

昨天公布的英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1月製造業擴張速度放慢,在此之前,大陸1日公布的官方製造業PMI在這個亞洲最大經濟體生產和接單趨緩之際,掉到6個月低點。

在油價接近1週來最低價之際,中國海洋石油股價下跌5.4%,收11.54港元;中國石化股價跟跌3.7%,收5.95港元。原材料股也走低,中國鋁業股價下挫4.3%,收2.67港元。

恆指波幅指數飆漲21%,收22.11點,創2011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

聯想集團股價崩跌16%,收8.41港元,跌幅創2009年1月以來最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瑞士銀行(UBS AG)等至少5家券商調降聯想投資評等,預期這家全球最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收購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後,獲利將受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