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難解渴 加州找水總動員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加州乾旱跨年而來,在經歷了長久的無雪少雨後,上週一股強力冷濕氣流給加州和舊金山帶來了水,可這卻無法緩解旱情和加州人的擔憂。

上週三,總統歐巴馬打電話敦促加州各政府部門全力以赴、利用各種資源解決乾旱及其對民眾的影響。週四,加州州長布朗召集各水局官員,以制定一個從南加調水的方案,用以緩解用水危機,特別是像索諾瑪和納帕這樣,儲水量僅能維持3個月左右的地區。

2013年的創記錄乾旱給加州帶來的影響日漸明顯。中央山谷是美國重要的糧食產地,農民們不得不把有限的水資源用於種植耐旱作物,來取代需要大量用水的農田,預計該區域將減產數十萬英畝。沙加緬度東部的佛森湖受乾旱重創,水量僅有正常的20%,直接影響噹地的三文魚產量。納帕地區降水量目前僅為正常情況下的19%,乾燥和冬季高溫促使更早發芽的葡萄面臨霜凍的危險。

雖然上週週二和週三,一股從太平洋刮來的強力冷濕氣流,突破了長期盤踞在北加州沿岸的高氣壓脊,給灣區各地帶來了久違的雨雪。但這遠不能緩解加州有記錄以來的最嚴重旱情。據專家估計,至少還需要70場類似的雨雪天氣才可能有所幫助。

新的一年,對於舊金山和加州而言,也許最大的願望和祈盼就是能夠來幾場大雪和大雨。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