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華埠歡慶中國年 女王首相祝賀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年度倫敦慶典是亞洲以外最大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今年,大約50萬人一起歡慶中國新年,鞭炮隆隆,喜迎馬年。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送消息向特拉法加廣場的人群表示祝福。

一條舞龍蜿蜒經過倫敦市中心和唐人街,拉開慶典序幕。特拉法加廣場舉行開幕儀式後,是色彩斑斕的花車遊行,還有傳統的舞獅、雜技和多樣文藝表演。夜幕將臨時,更少不了燃放煙花。

今年表演的亮點是陳氏兄弟的「飛獅舞」。

倫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吸引了來自所有種族和世界各地的人們。

馬來西亞遊客塔微•王:「我們希望和全英國人一起慶祝中國新年。」

傑米•王從100英里以外的諾維奇來到倫敦,特別來參加特拉法加廣場的慶典。

傑米•王:「我認為倫敦一直是多元文化的人們相聚的地方,是城市的亮點。用這種方式慶祝中國新年非常好。」

在英國,除了倫敦,在曼切斯特、利物浦、牛津、伯明翰等地的華人中心,也有各類慶典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