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藝術撥款 寶爾博物館推中文導覽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位於洛杉磯橙縣聖塔安娜市的寶爾博物館(Bowers Museum)日前獲得詹姆斯•爾灣基金會120萬美元的藝術撥款,用於在美國社會推廣不同文化背景的多元文化。針對該計劃,寶爾博物館將開展為期4個月的中文導覽培訓,培養一批講中文的導覽義工,參觀者自此將有機會聽到用中文講解的中國文物和中華歷史。

1月21日上午,首期培訓由特邀嘉賓南加州大學文學教授張錯主講。張教授向義工導覽們介紹了中華文化中的部分藝術瑰寶,並針對寶爾博物館的珍稀館藏講解相關的歷史文化知識。

南加州大學教授張錯:「中國文物本身的領域是非常博大精深的一個領域,我們必須要利用不同的途徑來讓導覽了解,並不是文物的本身,而是中國五千年來偉大的文化跟歷史的背景。」

談到介紹中國文物和中華文化,張教授認為用中文來做講解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南加州大學教授張錯:「用中文來描述的時候,會特別傳神。」

寶爾博物館董事長劉秀枝表示,能夠獲得藝術撥款非常不容易,是所有寶爾人18年不懈努力的結果。義工導覽經過中文培訓後,參觀者自此將有機會聽到用中文講解的中國歷史。弘揚和推廣中華文化,也是寶爾博物館的使命之一。

寶爾博物館董事長劉秀枝:「針對寶爾博物館中國展廳的每一件文物,來讓他們了解中國文化的深遠。

「讓他們能夠漸入佳境,了解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今天我們在場有很多熱心的華人朋友,以及中華文化藝術協會的成員,很認真的在學習每一個不同朝代的文物。所以,我也希望華人有興趣的話來加入我們的陣容,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劉秀枝董事長表示,歡迎社會各界有至於推廣中華文化、有意做中文導覽義工的民眾與寶爾博物館聯繫。作為加州唯一一家設立中國展廳的博物館,寶爾博物館展示自石器時代至清朝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藝術歷史。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