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敘利亞 國際慷慨解囊捐10億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國際捐助方星期三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開會,承諾追加數億美元的資金,解決敘利亞內戰造成的人道需求。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在科威特主持了這次捐助方會議,約60個國家的代表參加。科威特承諾認捐5億美元,美國國務卿克里宣布將提供3億8千萬美元的新援助,卡塔爾和沙特則各捐了6千萬。歐盟則在會議前夕宣佈,追加1.65億歐元對敘利亞人道援助的經費。

聯合國希望在今年募集到創記錄的65億美元,來幫助受到內戰影響的1,300萬名敘利亞人。據統計,目前只募到今年目標的70%。

聯合國稱,敘利亞內戰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事件,讓敘利亞的文明發展倒退35年,有半數國民都陷於貧困之中。

敘利亞人道主義問題第一次認捐大會去年1月也在科威特舉行,募集了15億美金,用在敘利亞以及鄰近國家的食物、醫藥、飲水和庇護所等等。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