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陳光標美國行騙 丟了誰的臉?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熱點互動】(1106)陳光標美國行騙 丟了誰的臉?國際上招搖撞騙的跳梁小丑,下場注定可悲。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自稱是「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如今在美國走了一圈卻露出了偽善的馬腳,上演了一齣齣鬧劇。首先,他說要收購《紐約時報》借而要為毀容的母女整容,同時他還要拆除金門大橋。無論是國內、國外媒體和網絡都說這是一場場的鬧劇,而且是招搖撞騙,中共的官媒也對他進行了大起底。

這一系列的強烈的反應,陳光標是意料之中的,還是始料未及的?如果再讓他重新選擇,如果有這樣的機會的話,他是否會後悔?此行究竟又是丟了誰的臉?我們今天《熱點互動》節目將和觀眾朋友一起來探討相關的話題。

今天我們請到了兩位嘉賓,一位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另外一位是時政評論家曹長青先生,曹先生是通過Skype連線加入我們今天的節目。歡迎觀眾朋友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我們今天來探討陳光標。陳光標美國轉一圈之後,他自己的名聲可以說是聲名狼藉,臭到底了。首先我們看看他自己揚言要收購美國的媒體,先從美國《紐約時報》開始,他真的有心要收購《紐約時報》,還是虛張聲勢?

陳破空:從他這個鬧劇的第一秒鐘開始我們就看到簡直是自說自話,他把中國現在土地上用的兩個字「忽悠」,用到家了。一出發就宣稱收購《紐約時報》!就好像假設有一個中國的遊客去埃及旅遊就大喊要去收購埃及的金字塔一樣。這個根本就沒有的事。

如果真正收購發生的話,是低調的接觸、悄悄的進行,一般不到最後一分鐘不會公布的,這才是真正的併購。他一出聲就說明是假的!所以他這整個就是一個招搖撞騙。他收購《紐約時報》,他約了70多家媒體到機場去迎接他,他不要中文媒體,他請的是美國媒體,沒有一家美國媒體出現,而出現了一家中文媒體,他還大吃一驚!他在機場上左顧右盼,好像是非常的失落。所以從第一秒鐘開始我們就知道他在行騙。

主持人:好的,從收購《紐約時報》,其實他在作客美國中文電視的時候,他還說如果收購《紐約時報》不行,現在他確實已經被《紐約時報》遭拒了,他並沒有見到《紐約時報》的高層。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只見到了《紐約時報》的記者,這個收購會怎麼進行?

他也說如果收購不了的話,可以買一版也行,買頭版,然後把頭版轉變成中英文版的,或者是收購美國其它的各種媒體。我不知道曹長青先生您對他的言語怎麼評價?

曹長青:我覺得剛才破空說得很對,但是我覺得破空先生還有點客氣了,說他是忽悠!但我覺得根本不是忽悠,他完全是個騙子啊!他說收購《紐約時報》,你現在要我評論,怎麼評啊?他明天說收購聯合國,怎麼評?後天他說收購整個美國華爾街,再後天把193個國家都收購了,您怎麼評判?這完全是騙人的嘛!他連《紐約時報》股份分A股、B股都不知道,他連《紐約時報》1股多少錢都不知道,完全都是瞎說騙人的!

而這個人從過去中國政府給他評選為全國勞動模範以來,他一直在行騙的,他在中國所謂的大地震捐多少錢啊?他一年捐多少億啊?全都是假的!中國的報紙已經調查了,他一年的工商局註冊的營業額幾千萬人民幣,他說一年捐出幾個億。你說一個人一年收入5萬,我捐出50萬,哪有的事?不合基本常識邏輯。所以基本上是行騙的。

他今年說收購《紐約時報》,收購不了了,我收購第一版,收購哪個版面。任何一個懂點新聞的,哪有報紙可以賣掉一個版面的呢?中國搞版面交換的話也不是說把整個版面賣給一個企業家。他整個從頭到尾完全是個騙子!包括他領的幾個人說到那邊要整容,說什麼原來是法輪功學員等等,從他過去行騙到現在來看,整個事情都是騙局!

主持人:曹先生,您對美國媒體也非常了解,美國媒體或者美國人,對此是怎麼看的?因為他收購《紐約時報》也好,或者是CNN也好,《華爾街日報》也好,這些都代表美國一個核心的價值,就好像收購他們家裡的東西一樣。您覺得美國人對此會生氣嗎?會憤怒嗎?還是怎麼樣一個感覺?您的評估是什麼?

曹長青:你像幾十年前日本經濟發達的時候,日本一些大商人到紐約曼哈頓收購洛克菲勒、什麼中心等等,美國人有點驚慌,是不是美國經濟滑下坡等等。但今天面對陳光標,所謂中國大企業家,來美國收購《紐約時報》,要改造金門大橋,美國人沒有驚慌,而且也沒有憤怒。

我看到美國媒體的報導下面一些美國人的跟帖,有一篇報導下面跟帖差不多兩千多人,看名字基本都是美國人的名字,美國人沒有憤怒,全是嘲笑、嘲諷,感到樂子,中國來這麼一個企業家太有意思了,簡直給我們過年增加笑料。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來關注一下細節。其實《第一財經》在具體報導的時候,陳光標自己就講收購《紐約時報》這件事情,他說我還有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的兩件事情。後來就爆料出來了,其中一件就是帶著毀容的母女來展現,想要製造一個反法輪功的新聞媒體。而且其中還有一個具體的細節就是,《第一財經》在報導的時候說當時出機場的時候有5個人,其中有3個人是毀容的。您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陳破空:這個前後有一個漏洞。在機場出現的時候,他身邊有3個中年婦女是毀過容的,好像要來治療。但他在週二舉行新聞發布會的時候,台上站的是一對母女,兩個婦女,就是當時2001年在天安門廣場自稱是法輪功學員,當年法輪功方面已經做過大量的報導和揭露和澄清,那完全是共產黨一手製造的一個假自焚案,完全是他們自己演的戲,自編自導的一個東西。

那麼現在這個事情關鍵就是另外一個人去哪了?就這三個毀容的人,另外一個去哪了?有幾種可能,一個可能就是,那個人一到了美國就不願意配合表演了,臨時變卦了,就是陳光標你不能讓他上台了,甚至這個人可能就走路了。這是一個。另外一個就是,也許另外一個人作備錄,就讓兩個人先上去表演,如果是出現漏洞,立即換成第三個,就是做好一個備用的,可能這麼回事。

但關鍵我覺得這個事情怎麼發生的?陳光標作為一個所謂的民營企業家,作為一個所謂的慈善家,他怎麼跟政治搭上鉤的?他說他號稱有一個巨大善舉,絕對善舉,非常轟動的,那就指這件事情。他自稱他知道是這些人是法輪功學員,他怎麼跟這個聯繫上的?另外一個,究竟是他的個人行為,還是他背後有別的高人在運作或者指點?

但是不管怎麼說,他這件事肯定直接得罪了現行的習近平政權,為什麼呢?因為國內的報紙,搜狐剛剛一刊登,馬上撤下,所有的網站都馬上撤掉,而且國內《環球時報》還把陳光標到美國之前的評論都充滿了諷刺,而且絕口不提自焚母女治療的這件事情。

我覺得陳光標這次他惹了禍了,他不僅出來丟了臉,出來招搖撞騙,也包括羞辱中國自己。他回去之後,我覺得快的話在機場就會被捕,如果是慢的話,可能是過上幾個星期、幾個月就會被按在地上。因為要查他當年的第一桶金到後來的招搖撞騙的事情太多了,包括他虛報資產的問題等等,都是罪!所以他這次可以說是捅了大摟子,我覺得他回去之後會惹大麻煩。

主持人:陳光標試圖炒作13年前關於自焚的案件,已經被國際組織認定是偽造的行為,同時新唐人電視台所製作的《偽火》影片已經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節的榮譽獎。早在13年前就已經證實是虛假的,是江澤民炮製出來迫害法輪功的一個影片,現在陳光標要拿來炒作,人們會相信嗎?

好的,我們再來關注一個細節,他說有兩件重要的事情,除了這一件之外還有另外一件是揚言拆毀金門大橋,一會兒又是收購,一會兒又是拆毀,這葫蘆裡究竟是賣什麼藥?

陳破空:我們反過來說,拆金門大橋這件事,我們倒過來說,一個北朝鮮的人現在去中國,然後一路走一路說我要拆天安門城樓,我要收購天安門廣場,收購之後我要在天安門廣場種一個大白菜,然後把天安門城樓拆了之後,說我要把它建設的像朝鮮的金剛山一樣,豎起金日成、金正日偉大的肖像;就跟陳光標說的一樣,收購《紐約時報》為中國服務,散發正能量。

很明顯,他說這個話本身是對美國的羞辱,但是這種羞辱是無效的,就像剛才曹常青先生也講了,美國人都覺得是個嘲笑;同時他作為一個中國人,他也在羞辱中國這個民族;不管他代不代表中國政府,他都在羞辱中國政府。也就是說出了這麼一個跳大神的、這麼一個擺卦的、這麼一個擺攤的、這麼一個吆喝的跳樑小丑到國際上來耀武揚威。所有這些事情只能說是招搖撞騙。

主持人:接著我們來看一下,關於陳光標除了剛才一系列醜聞之外,他這個名片也亮瞎了美國人的眼。美國的Business Insider網站就曝光了陳光標派發的英文名片和中文名片,(中文名片)一系列的頭銜,右邊的都裝不下了,英文名片也被美國的媒體進行曝光。美國媒體就說:真是不可思議!覺得能夠在一張名片上寫這麼多東西,真是不可思議!我想請教一下曹常青先生,您怎麼看待陳光標的名片?

曹常青:你看陳光標這英文名片一個細節,沒敢給華文記者,只是給部分的英文記者,唬外國人的!所以翻成中國最有影響的、中國首富啊、首善啊,用了很多最最最,MOST等等,這個就是唬人的。

這個名片本身翻成現代漢語是明騙!明明白白的騙人。任何一個人拿到這個名片,稍微有一點常識,第一個感覺:這是個騙子;第二個感覺:這是個精神病患者。陳光標的出現是中國整個精神疾病醫生的失職。這麼一個人跑到美國來了,讓美國人不僅看笑話,覺得中國的精神醫學出現嚴重的問題了。

這不是陳光標,是陳光騙,完全騙人。全世界自從名片出現之後,誰看過有這樣的名片?名片只是印自己的一些職務,擔任哪個公司、哪個部門的一些職務。哪有印出我是最有影響的人?我是中國的首善、我是中國的最好人,哪有這麼印的!而且自己戴著帽子:陳光標是好人。這個帽子不就是傻帽嗎?整個陳光標變成一個陳光騙!到美國來耍猴子,讓美國人看猴子。

進入2014年有兩個猴子全世界耍,一個是中國的陳光標,一個是美國的NBA前球員羅德曼跑到北韓給金正恩唱生日歌。這兩個人,美國人都覺得是兩個騙子,而且兩個都是笑料。但是你看看,那個美國球員現在道歉了,美國輿論批評、家人批評,其他帶去的球員提前離開了,覺得受他的騙了。

今天陳光標道歉了嗎?沒有!中國的官方媒體你說有批評,還是少數的,沒有像美國形成一個監督,才形成這麼一個行騙的精神病患者跑到全世界丟了中國人的臉,更丟了中國共產黨政府的臉。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陳光標美國行騙,丟了誰的臉?」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陳先生,我們探討了一下他這個名片,一下子亮瞎了很多美國人的眼。圍繞著這件事情,不知道您有什麼樣的補充?

陳破空:我補充幾句,他這個名片,我為什麼說他要惹麻煩呢?很容易被逮捕呢?你看首先第一個它說「中國最具影響力人物」。去年美國《時代週刊》評論中國最具影響的是習近平呀!他要奪習近平的位啊!這不得了了!

第二個它說「中國道德領袖」。我們都知道中國沒有道德領袖,但藏人有道德領袖,是達賴喇嘛。他在譏諷中國沒有道德領袖,他想當漢人的達賴喇嘛,他想跟達賴喇嘛並駕齊驅。在譏諷中國政府在製造中國的道德缺陷哪!這是一個。

下面一句話,他說他是「中國最著名最被熱愛的人生楷模」。那是毛澤東啊!什麼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什麼毛主席的恩情比天高比水長,什麼最熱愛是毛主席啊!現在他要奪毛主席的位置啊!他要當中國的人生楷模。

還有一個,他說他是最有號召力的中國慈善家。中共政府最怕具有號召力了,他說習近平最有號召力,當場一跤就坐在地上了。最有號召力是要奪權啊,誰有號召力,誰抓、誰逮啊?這簡直就叫做敵對勢力,要顛覆政權的。

所以他這些名片不僅反映中國現在是巨騙集中的地方,忽悠大家集中的地方,而且代表了這些傢伙個個有野心,都想取習近平而代之,你說習近平能不逮他嗎?

主持人:不但鬧胡一圈,還面臨牢獄之災的危險。其實現在陳光標不但在海外遇到了滑鐵盧,在中國國內也遭遇了麻煩,就連官方的媒體《環球時報》也對它進行譏諷和諷刺,我們看到《環球時報》發表文章,稱要反思陳光標逆襲女神的鬧劇,您怎麼看待它這個評講?

陳破空:《環球時報》是和高層有直接關係的。單仁平的文章,人家都說是《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這次他發表文章是譏諷陳光標,基本是想把陳光標的行為跟現行的中共政府區別開來,不為他背書,不為他買單,這是陳光標個人行為。而且他這文章裡面提到的非常有意思,他說中國人窮的時候叫「屌絲」,富的時候叫「土豪」,反正跑美國去鬧,就是土的,「怎一個土字了得」,就是對女神的叫板,把美國比做女神,你再富有,你的錢再超過美國,你也就是個屌絲或土豪。

陳光標不僅是個巨騙的典型,而且是一個土豪的典型,他跑到國際上來,就告訴人家,土豪就是我這個模樣,什麼叫土豪?什麼叫爆發戶?我就是爆發戶。他整個把中國的臉都丟盡了,引用一句網友的話說:「見過不要臉,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主持人:好的,連中共官方媒體同時也發文對他的發家史進行大起底,我們請教一下曹長青先生,以您對他的了解,您覺得他究竟是如何發家的?

曹長青:現在看國內有幾家重要的報導,其真實性很值得重視。有一篇揭露陳光標早期第一桶金,就是偽造所謂CT掃瞄器,弄幾個電線插到耳朵上,就可以查到你的心臟哪裡有什麼毛病。弄一個電腦屏幕,裡頭放一個人體圖,然後燈光一亮,就說你肝有毛病,胃有毛病,完全是騙人的,一百多塊成本,賣八千塊錢。

這一篇文章的作者我看了一下,他前一段寫了批評曼德拉的,叫做伯通,他是《南方週末》的專欄作家。另外一個《中國經營報》,2011年,長篇的,八個版面來報導揭露陳光標作假的。剛才我也提到了,他說他一年捐幾個億,過去累積14個億,可是這報紙調查到,從當地工商部門也可以調查到,你企業賺了多少錢呢?他一年營業額幾千萬,過去幾年年年虧損,哪來幾個億,完全造假的。包括捐獻什麼藝術,捐獻四千萬,什麼哪裡抗災,我捐六千萬,到底什麼部門,都沒有。而你給錢,找幾個老太太,到屋裡排隊,照一張相,那就是我捐給無家可歸的老人了。那有人紀錄,全造假的。

陳光標說他是「活雷峰」,真是雷峰啊,雷峰當年就是這麼造假的,找老大娘,完全是拍照的、導演的,現在陳光標和雷峰一樣,完全是假的,中國媒體很多都報導了,中國的媒體為什麼不能全面報導,為什麼權威機構不能報導,就因為中央電視台、北京電台這兩個共產黨的喉舌全面的維護陳光標,每次有報紙報導他、揭露他,中央電台就請陳光標到央視節目上,侃侃而談,為自己辯護,整個是中共的媒體在保護他。

今天破空談到了《環球時報》開始批評、調侃陳光標,因為黨的喉舌也覺得你到海外給共產黨丟醜了。因為什麼?你擺出一付精神病的樣子,習近平、共產黨怎麼成了精神病的擁護者了?所以我覺得共產黨現在感覺它已經丟醜丟大了。剛才破空說回到中國可能被逮捕什麼的,那很難確定,但是有一條,中國知道真相的網民、廣大的老百姓已經在心裡把陳光標逮捕、判刑了,判處無期徒刑。這個人永遠是人格破產了,是個瘋子、騙子。

主持人:好的,剛才曹長青先生講到,國內媒體一旦要對他進行封殺的話,中央電視台就出來,很多黨媒就出來。這其中有一個問題,其實也連繫到現在這個形勢,究竟他背後有沒有什麼樣的背景?究竟他背後有沒有一個什麼樣的背景?因為現在他來紐約宣傳自焚這件事情,正好「610」辦公室的李東生也被抓了,周永康也被傳就是說已經被抓了這樣一個消息,在這樣一個背景下,他還來兜售這一幫子人所製造的自焚偽案,再加上國內媒體宣傳的系列,您覺得他背後有什麼樣的背景?

陳破空:不排除一種可能性就是他是一個被人利用的棋子,他原來有一句著名的話,剛剛長青也講了,有記者揭發他的醜聞的時候,那個時候在報紙上登的時候,他就大喊大叫,他就拿中宣部的牌子在那兒當後墊,他說中宣部說了,你登登試試看!你登登試試!他就反覆把「你登登試試」說了3遍,嚇唬那些記者。而且拿中宣部這個牌子砸人,就說很不尋常。因為中宣部就是那些頑固左派呀,或者是所謂的江系勢力他們在把持嘛。

剛才提到他的產值問題,長青也提到,光一個虛報產值罪就夠他蹲大牢,10年都不止。你看2006年,他報產值是90億,2007年報營業收入超過90億。但是江蘇省發布100位企業年收入,前100位的,第100位是19.7億,也就是說如果你有90億的話,你肯定進入前100位的行列。但是江蘇省的企業百強沒有它的名字,沒有這個黃埔再生資源公司,所以這個完全就是欺騙的。

另外還有一點,他怎麼發家的?他最早收垃圾、收破爛、再生資源,實際上他的部下回答主要是搞拆遷,一邊拆遷一邊回收垃圾,而這個拆遷裡面就是官商勾結,就是權錢交易,就是強行拆遷、暴力拆遷,所以這個一查出來,他肯定就行賄、受賄這些罪行。另外一個,他所謂的行善,在國內也是靠詐騙。

主持人:而且他自己說是「首善」,他究竟行哪些善?而且網友說他在作秀,您怎麼看的?

陳破空:對,比如說青海那次地震,說他弄了60多台的推土機,從江蘇出發浩浩蕩蕩去了120人的隊伍,說他親自背出200多人,救出13個小孩。結果人家揭露,他是第二天飛到成都,然後他在青海玉樹根本沒有開什麼推土機去,而且他根本沒有什麼親自背出人來、救出人來。因為他去的時候,那個事情已經過了,就完全是騙!所以網友說他是偽善。

而且他那個捐款,他喜歡把錢擺成各種形狀,在街上擺著。網友總結了一句話,說他10年行善、7年作秀!然後他就跟人家回答說,我10年行善、7年作秀,還有3年,不算我做秀吧?他說我7年作秀總還算做了一點善事吧?問題你行善,他總共行善14億人民幣,那麼好了,你賺了多少錢,你交代出來沒有?你偷稅漏稅多少,交待出來沒有?這都是大漏洞。如果國內的政府要查他,隨便一查就漏洞。

主持人:好的,我們接下來要請教一下曹長青先生。陳光標走了這一圈可以說自曝其醜,在國內和國外都遭遇到了滑鐵盧。那麼像他這樣一個自稱的「中國首善」,在中國這樣一個土壤下,究竟是怎麼產生的?那麼陳光標也可以說是一個陳光標現象,就是一個出醜的、鬧劇的一個現象,您怎麼看待?它是為什麼產生?

曹長青:當然和中國社會這個特殊情況有關,中國的硬件、軟件都有問題,軟件是道德出現問題,硬件是中國社會制度有問題。今天什麼騙子、精神病全是一些道德有問題,但是怎麼可以成大名?成為國家命名的全國勞動模範?

陳光標的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發跡的?是從中國政府命名他「全國勞動模範」開始的,什麼部門命名的?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公室、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全國總工會、婦聯、共軍團,六個機構共同頒發的全國勞動模範,這麼開始的,是政府給這個騙子一個橫行的機會、騙人的機會。

今天中國說中國什麼都騙,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人們說到這個程度,為什麼能橫行?你就沒有道德呀!現在中國,包括紐約老百姓被他唬了,說不管他怎麼樣高調、作秀啊,但是不一定拿錢了,他真拿錢了嗎?剛才破空說了很多,那都假的嘛!

包括你剛才提到他弄那些人民幣排成像牆一樣,那些錢16噸,相當於10億人民幣,我們想一下,中國哪個銀行拿出10億現金來,怎麼拿?那錢堆著,那錢是假的。而且露天的時候演講,排出那個牆,10億人民幣,以中國的道德淪落的話,道德江河日下的話,老百姓不哄搶了嗎?解放軍能守得住那10億人民幣現金嗎?那錢都是假的!那都是造假的。

為什麼造假能成?中國不僅是陳光標啊,你像韓寒那騙子啊,包括吳征、楊瀾、唐駿一系列騙子,為什麼?他們都當政協委員哪!陳光標不是簡單的一個人物,他是江蘇省政協委員。

主持人:好的,謝謝曹先生。因為我們最後只剩半分鐘的時間,我想把時間留給破空,您對這問題怎麼看?

陳破空:我想說他販賣空氣是大騙,他把空器裝在易拉罐裡面賣,這有三個意義,第一個,他是諷刺當局治國無方,造成污染;第二個,他發國難財,在霧霾滿天的時候他賣空氣,賣一個空東西;再一個是皇帝的新衣,不穿衣服硬說穿了衣服,然後他裡面裝了空氣硬說是商品,拿去販賣。而且這個空氣說什麼還有從井岡山來的、從延安來的。難道井岡山、延安的空氣就沒有污染了嗎?所以這個騙到家了!連空氣都要拿來騙錢。所以真的是一個「國際巨騙」、「中國巨騙」。

主持人:好的,今天非常感謝兩位的點評分析。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看了一下,陳光標美國行騙試圖製造轟動效應,但是最後卻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我們感謝陳破空先生和曹長青先生的點評分析,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