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州長禍不單行 州情咨文吐心聲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下一屆美國總統熱門人選,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最近同時面臨兩項調查。今天,克里斯蒂如期發表了州情咨文。

金然:他在演講中列舉了自己取得的成績,並強調,為民眾應該做的份內事,不能因任何事推遲。請看詳細報導。

克里斯蒂在開場白中開門見山的指出。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是州長,我理應對管控範圍內所有事負責,無論好事還是壞事,但毫無疑問,我們會與所有相關機構合作,確保我們是可以信任的,不讓那些(不好的)事再發生。」

在演講中,克里斯蒂絲毫未推卸責任,而是一再強調自己應做的「份內的事」。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與新澤西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因為任何原因推遲。」

克里斯蒂的一席話引來在場不少官員起立鼓掌。

現年51歲的克里斯蒂,是共和黨2016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他為人大氣,主張實幹,積極尋求兩黨合作,深得民心,同時,他又因肥胖的身材而獲得「泰迪熊」州長的可愛封號。然而,這樣一個炙手可熱的政治明星,卻在近日連連陷入醜聞風波。

美東時間2014年1月8號,《記錄報》曝光了2013年9月9日華盛頓大橋封橋事件發生前,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長布里奇特.凱利與港務局局長大衛.魏德斯 坦的相關通信內容,表明此事件實屬人為陰謀,給華盛頓大橋一端的所在地,李堡市製造交通堵塞。信件內容曝光8小時後,克里斯蒂正式做出回應,表示自己完全 不知情。

這還沒完,在1月13號曝光的一份新文件指稱,澤西市市長傳洛普也因為去年沒有支持克里斯蒂連任,而被州政府報復。就在同一天,克里斯蒂又被指濫用2012年聯邦撥出的桑迪救災款2500萬美元,借拍攝新澤西旅遊電視片之機,在片中露臉,為自己競選造勢。

目前,新澤西國會眾議院議員派隆已經宣佈,聯邦房屋和都市規劃署將對克里斯蒂涉嫌濫用桑迪賑災款進行調查。同時,新澤西州參眾兩院宣佈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去年9月封橋事件中的相關手機簡訊和電郵。

雖然麻煩纏身,但是根據今天發表的州情咨文,克里斯蒂過去幾年的政績還是可圈可點。除了犯罪率下降了20%,在醫療健保、提高工作率方面,新澤西州也有長足進步。同時,克里斯蒂最引以為傲的,積極推動兩黨合作方面,新澤西州也是在過去四年中,在全美做的最好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