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高 年來首次週線收紅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開年來首次歐洲股市走高收紅,市場投資人評估美國最新公布12月失業率意外下滑,聘僱減緩的就業數據。在德國失業率和美國民間就業數據優於預估下,這項指數本週計漲0.7%,而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0.5%,報329.95點。

據中央社報導,巴黎Ofi Gestion Privee基金經理人波塔(Jacques Porta)指出:「投資人想看到美國經濟復甦,但不是太多。投資人固然心領失業率下滑,但同時如果就業數據持續疲軟,可能意味著聯準會(Fed)不會加速減碼量化寬鬆。」

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數據顯示,12月失業率意外降至6.7%,改寫2008年10月以來低點,主要因更多民眾脫離勞動力。最新數據也顯示,12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7.4萬人,比彭博社調查中最悲觀的預估值還少,也遠遜於前月經修正後增加24.1萬人的表現。彭博社調查90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加19.7萬人。

西歐18個股市計有15個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48.60點或0.73%,報6739.94點,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25.46點或0.60%,報4250.60點,德國DAX指數收盤漲51.63點,或0.55%,報9473.24點。

Swatch集團(Swatch Group AG)收盤勁揚3.6%,報569瑞郎,改寫11個月來最大漲幅,因這家公司預測今年「成長強而有力」。

麥德龍集團(Metro AG)收盤漲2.8%,報34.95歐元,因這家零售商的最大股東可能力促公司出售部分事業的報導稍後遭否認。

步朗德公司(Brenntag)下跌2.4%報126.70歐元,因瑞士銀行集團(UBS AG)下調這家公司股票的投資等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