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背上賭生死 美騎牛賽即將開鑼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美國職業騎牛大賽(PBR),是被稱為「瞬間運動」的驚險體育賽事,今天,賽方將公牛與騎手體重做了演示對比,來表明騎手在比賽中所面對的考驗。

騎牛比賽,因為它驚險刺激的競技場面,被稱為世界上最激動人心的體育比賽之一。明天呢,美國職業騎牛大賽2014賽季,就要在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開始。今天賽方要對兩只公牛稱重,一會兒呢,幾個牛仔就要把公牛驅趕進這個籠中,進行稱重。

PBR公關高級總監Denise Abbott:「我們意在顯明公牛和騎手的體重落差 。」

兩頭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公牛是今天稱重的主角,稱重結果顯示,白牛重1170磅,黑牛則重達1760磅。顯而易見,騎手的體重根本沒法與它們相提並論。

體重165磅 現世界排名第六騎手Jory Markiss:「那公牛重得像一輛車,我就像一袋土豆。」

體重160磅 現世界排名第一騎手Matt Triplett:「顯然我們會很緊張,但這種刺激腎上腺素的激情,簡直讓我們…..」

體重160磅現世界排名第一騎手Matt Triplett:「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如此喜歡騎牛賽。」

通常,騎牛比賽的騎手體重要在150磅左右,而公牛則要至少2000磅,比賽時,騎手會拉緊拴在公牛身上的繩子,公牛會因為劇痛而發瘋般的躍動,一般騎手堅持2∼4秒鐘就會被甩下來,而要獲得評分資格,要堅持至少8秒鐘。

體重165磅 現世界排名第六騎手Jory Markiss:「公牛可能會踩到你,能用角勾你,能把你掀飛過護欄,能把人搗碎。」

騎牛賽受傷率卻極高,腦震盪、骨折、全身癱瘓的騎手都不在少數。然而,為之瘋狂的人依舊樂此不疲。

體重160磅 現世界排名第一騎手Matt Triplett:「我們因此受傷,我的胳膊和腿都傷過。」

體重165磅 現世界排名第六騎手Jory Markiss:「我喜歡這種生與死的體驗,你就在親身經歷著。」

體重160磅 現世界排名第一騎手Matt Triplett:「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美國職業騎牛大賽至今已有21年的歷史,2014季騎牛賽的首站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比賽時間是1月3號和4號的晚8點,還有5號下午的1點鐘。

PBR公關高級總監Denise Abbott:「週末會有超過100頭牛出現在比賽中。」

比賽詳細信息您可在PBR的官方網站獲得。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