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難 調查座艙自動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今年7月6日11點半,一架韓亞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型客機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著陸時失事,機尾折斷,引發大火,導致包括2位中國公民在內的3人遇難,182人受傷。11日美國空災調查人員舉行聽證會,調查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舊金山墜毀事件,了解座艙自動化系統在當中扮演的角色。

據中央社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霍洛維(Keith Holloway)表示,這場聽證會將「蒐集額外屬實資訊」,委員會也更進一步完成最終版調查報告。

機上4名機師、12名空服員以及291名乘客皆不會出席作證。聽證會主要是聽取專家在波音777型客機座艙自動化的意見,以及韓亞航空針對這項設備的駕駛訓練。

聽證會也將聚焦3方面,一是自動化系統如何影響機師在降落前的表現,二是機場的緊急應變,三是飛機內部的耐撞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