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霧霾帶來「五大收穫」 獲譏「霧霾讓你更弱智」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在線報導)在過去一周中,中國大陸25個省份、100多個大中型城市被籠罩在灰色霧霾中。12月9日,中共喉舌央視網刊文,「提醒」讀者「霧霾並非一無是處,它肆虐神州的同時,也給人民帶來五大好處」,引來過萬網友怒斥央視:「收聲吧」!

央視網的這篇文章聲稱,「讓你既痛恨又無奈」的霧霾至少有五大好處:讓中國人更團結,「大家在霧霾面前是半斤八兩,輪流患難」;讓中國人更平等,「大體而言,每個人在霧霾面前還是相對平等的」;讓中國人更清醒,「相信刺鼻的霧霾能給我們足夠的憂患意識」;霧霾讓中國人更幽默,「吐槽是一種能力,調侃是一種態度,苦中作樂能為重新出發鋪平精神道路」;霧霾讓中國人長知識,「如果沒有霧霾,你知道什麼是PM2.5嗎?你知道做飯、燒烤是造成霧霾的幕後黑手嗎?」

文章引發超過一萬網友留言怒罵:「繼續不要臉吧!」「腦子也許進的不是水」「我是怎麼生在這個國家的⋯⋯我也老想這個問題。」「霧霾讓央媒變的更無恥」「央視網貌似還忘了一大『意外收穫』:霧霾讓某些央媒更弱智。」「下限究竟要多低?」

也有網友總結了央視評論的風格稱:「放大災難的正能量(災難真真是極好的!):洪水讓中國人民團結,地震讓中國人民團結,霧霾讓中國人民團結..」

該文發表之時,正逢影響過百個城市的「霧霾周」接近尾聲。受此次霧霾影響,南京機場僅8日晚因霧取消航班,影響旅客達到8000人。河北省唐山市因霧霾出現重大交通事故,造成近20輛車連環相撞。山東、福建、安徽等省份不少醫院的呼吸科門診量翻番,煙台市一家醫院因呼吸疾病患者數量急劇增多而床位告急。

中國的霧霾甚至給美國帶來影響,當地時間12月2日美國環保局局長吉娜‧麥卡錫在華盛頓表示,中國的空氣污染不僅影響到中國,而且危害到美國和其他國家:「美國西海岸正受中國大氣污染物的影響,中國向大氣層排放的汞污染,又重新沉積到我們的農作物和從事休閒活動所依賴的河流和溪水中。」麥卡錫承諾在本周訪華時,將與中國環保部門討論合作治理空氣污染問題。

2012年發表在《美國醫藥》的研究報告表明,面對空氣污染,人類的心臟比肺更脆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曾證明,霧霾天中的顆粒污染物不僅會引發心肌梗死,還會造成心肌缺血或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