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博若萊新酒開瓶 溫醇迷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本週四(11月21日)是今年法國博若萊新酒的全球同步開瓶日,這一天也拉開冬天一系列節慶的序幕。全球愛好葡萄酒的人士也紛紛舉杯慶祝。

每年到了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全球博若萊新酒上市的日子。

法國巴黎一家餐廳,今年為客人舉辦了博若萊品酒大會,餐廳訂了300瓶新酒,當天午餐提供的酒有80%都是新酒。

博若萊的風味曾遭批評太過人工,層次不夠豐富。今年品嚐的感受是甚麼呢?

品酒會客人弗朗索瓦:「今年的博若萊酒很溫醇,沒有人工的香蕉水果風味,我非常享受,今天很好。」

客人安娜:「我們剛遇到釀酒師,他向我們說明釀造的細節,我們相信今年的博若萊會非常迷人,與過去幾年不同。」

而博若萊也從當初法國當地經銷商評比新酒的發表會,變成全球同慶新酒的活動。據估計,今年的博若萊新酒銷量將達350萬瓶。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