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獨立黨市長候選人卡里昂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楚玉:今年紐約市長選舉,媒體比較關注的是在民主黨和共和黨候選人的鏖戰,而其他小黨派的候選人基本上被忽略了。

金然:比如,獨立黨的候選人卡里昂,他曾擔做過8年的布朗士區長,在歐巴馬政府還做過主管城市事務的政策主任。

楚玉:今年2月卡里昂是以獨立黨提名,參選紐約市長,被媒體稱為唐吉訶德。

金然:那我們就來聽聽這位紐約的唐吉訶德,談他的施政主張。

郝莉:歡迎收看新唐人紐約新聞,我是郝莉。今天我們請到獨立黨市長候選人卡里昂,歡迎你。

卡里昂: 謝謝。

郝莉:如果當選市長,你的稅收政策是甚麼樣的?

卡里昂:我們需要活躍的經濟活動。紐約是商業活動中心,世貿中心建在這裡,就說明我們鼓勵商業活動的立場。各地的人都知道,投資者很清楚。地產商、媒體都知道這一點,我們應打造良好的商業環境。遺憾的是很多方面,尤其對小商業環境不那麼好。其實任何大企業都是從小變大的。我們要鼓勵企業成長。小商業感到被當成了取款機,預算不足,財政部門就重新評估地產,提高徵收地產稅,轉嫁到租用鋪面的業主身上。我們應該保證低稅收,減少各種收費,那是隱形稅收。紐約針對不同活動收費。如果你在這裡有生意,你需要執照,做甚麼都需要執照,需要證書,檢查合格證,多次檢查,每年的評估。這些都是附加的稅收,只是不這麼叫了。

郝莉:你所說的一站搞定是怎樣的?

卡里昂:就是把批證件的各個部門,包括房屋局、衛生局、環保局,還有安全、保險部門,都安排在區辦公室一起辦公。當地的業主可以約定時間上門,一天辦好各種手續,而不需要來來回回很多次。走幾個部門就搞定了,然後回去做自己的生意。

當然還有一個因素。紐約有很多高技術含量的工作機會,在醫療、教育、金融、地產、媒體、娛樂等各個方面,我們真正缺少的是人才。年輕人沒有能力做這樣高薪的工作。紐約的公立學校系統是全美最大的,只有29%的畢業生能去上大學或者工作。1百1十萬學生中只有29%。總體人數不少啊,應該把他們培養成中產階級,能適應現代經濟的勞動大軍。遺憾的是,很多人被落下了,無法去做中等收入的工作。在紐約,年收入19萬、20萬、25萬就是中產了。這裡還是蠻貴的,我們現在是從各地招募人才,來做高技術含量的工作。Google在這裡,Tumblr在這裡,很多新興公司說,需要人才啊,人不夠生意無法發展啊。我們面臨這樣複雜的挑戰,需要著手解決,讓人們進入中產階層,有能力做高薪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