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成立幸福部 遭酸國際笑話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美國人可能只是堅持有權追求幸福,但委內瑞拉現在可是成立了正式的政府單位幸福部,負責推動幸福政策。因拒絕剪掉反對派政治人物卡斯蒂約(Leopoldo Castillo)畫面、節目最近因此遭停播的電視記者,稱馬杜洛的宣布是國際笑話。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富含石油的委內瑞拉長期缺乏基本糧食與醫療用品,官方年度通貨膨脹攀升至近50%,黑市的美元兌換率目前更是官方匯率的逾7倍。

  不過,為對抗貧窮,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表示,新成立的社會至高幸福部將整合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生前推出的所有計畫。

 首都卡拉卡斯的水果販雷伊(Victor Rey)說,他現在等著馬杜洛創立啤酒部。他說:「這會讓我和所有醉鬼樂翻。」

31歲的家庭主婦艾芳索(Liliana Alfonzo)說,與其成立幸福部,她寧願能買到牛奶和衛生紙,這些東西上架後沒幾分鐘便被掃光。

她說:「要買到三餐所需的材料,實在有夠折磨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