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病重老漢被抬進銀行重設密碼 引發熱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大陸中國工商銀行西安一處支行,日前硬是要求一名重病在床的75歲老翁,由5名救護人員抬進銀行大廳,理由是重設密碼必須親自辦理。報導引發熱議。

《華商報》報導,這名徐姓老翁身患癌症及白血病,必須藉助氧氣管呼吸,生活無法自理。老翁的妻子及救護人員當時都曾要求,銀行只要派人到大門外的救護車上辦理即可,並可現場錄影存證,但銀行無人理會。

報導引述徐姓老翁妻子李女士說法指出,她與老伴每個月靠人民幣共2000餘元的退休金過活,錢都存在中國工商銀行西安紡建路支行內。但她也上了年紀,一緊張手就嚴重發抖,前幾天去銀行領錢便因此連續3次密碼輸入錯誤,導致帳戶被鎖定。

李女士說,銀行人員表示,密碼必須重置才能領錢,而重置密碼則須本人親自到場。但由於帳戶是老翁的名字,而病重的老翁卻住院治療中,雖能勉強說話,但根本無法行動,連睡覺都必須側躺,讓她十分發愁。

李女士指出,迫於需要用錢,但計程車及一般自用車無法載送臥床的病人,只好向120申請救護車,還不敢直說是載老伴到銀行,怕被拒絕,只好先謊稱是載老伴回家。直到救護車接近銀行時,才向救護人員明言。

報導指出,當救護車抵達銀行門口,李女士先走進大廳,向銀行人員說明密碼需要重設,但徐姓老翁患病無法行動的情況,希望能行方通融,只要派員上救護車拍照或錄影並當場辦理業務,或再由家人進銀行辦理,以免移動老人家發生危險。

李女士及救護人員均表示,由於銀行裡沒有一個人願意通融,在求助無效下,5名救護人員只好把老翁連床帶人先走上3級台階,再轉入大廳內,情況困窘。而看到銀行人員的冷漠及救護人員的辛苦,李女士不禁紅了眼眶。

不少網友質疑,為什麼不能給這些特殊情況搞個特殊處理,比如上門服務。「這樣折騰出事情誰負責啊?」

網友「艾菲爾鐵塔下的月光」指出,這是典型的中國式不作為制度。

而有網友指出,這是因為政府給壟斷企業撐腰,造就銀行業的高薪低劣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