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大樓吊車臂晃動 街區被封鎖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您也許還記得,一年前,桑迪颶風橫掃紐約時的情景。當時,曼哈頓中城一座正在興建中的大樓的吊車吊臂被暴風折斷,懸在半空中搖蕩,成了紐約災後的一個「奇觀」。

週一,在同一個工地的吊車再次因機械問題發生晃動,警察封鎖了57街,好在無人受傷。下面請隨本臺記者郝莉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大約一年前,警察就曾一度封鎖過這個街區,原因是這座大樓施工現場一座吊車吊臂被暴風折斷。在桑迪颶風襲擊紐約正好一週年之際,這裡又發生了新的吊車事故。現在,吊車上的重物剛剛被放下來。

57街,6-7大道之間的路段被封鎖了大約四個小時。不少遊客和附近的居民,以及媒體記者都聚在這裡觀看出故障的吊車如何慢慢的把重物從高空中降下來。

曼哈頓居民,懷特:「也許他們不得不封路,因為剛才刮了一陣大風,當時我正坐在中央公園。我剛才過來,就看到路已經封了,可能是因為剛才那陣大風。」

據了解,吊車頂部出現機械故障。在試圖吊起一個七噸的混凝土重物時,吊車卡住。在緊急事故處理辦公室、警察和消防隊的配合下,建築商靠手動將重物降下。為了防止重物砸下,造成損傷,建築商切斷了一條地下天然氣管道,附近的一所學校也疏散了所有的學生。

將巨大的混凝土配重降下的過程相當順利。氣象局今晨曾發出警告,說下午5點前紐約有可能遭到龍捲風的襲擊。幸好在吊車上的重物懸在空中時,沒有刮龍捲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今天,57街封路的時間只有大半天。在重物被降下20分鍾後,57街就恢復了交通。

去年同一個工地的吊車吊臂被颶風折斷後,周圍所有的居民都被要求離開住所。工地對面,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也不得不關閉了好幾天。

當地居民,雷若:「最糟糕的是我錯過了卡內基的好幾場音樂會。」

今晚,卡內基音樂廳將繼續照常演出。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