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中共政府關門將會怎樣?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在眾多中國大陸人的思想中,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認為如果一個國家政府關門了,社會必定動亂不堪。當然,該認識是中共長期宣傳灌輸的結果,但是用其推測民主法制國家可就不能對號入座了。

由於美國兩大政黨對醫改新財年預算爭執不下,10月1號開始,聯邦政府被迫重蹈17年前的覆轍——「關門停業」。

這一重大新聞在中國大陸立馬引起眾議,但因中共喉舌報導的嚴重傾向性,人們所獲資訊無非美國政府關閉一天損失3億美元;美政府雇員失業100多萬;政府雇員斷工資盜賣iphone5賺錢;美400餘處景點謝客對中國遊客影響最大,上海遊客王女士說,「美國政府應該賠償我們」;奧巴馬因政府關門,取消對菲律賓的訪問等等。如此渲染,營造出美國的社會制度根本無法和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相比,還是中共「偉光正」!而對於美國曾發生過17次政府停擺,皆因其高度的司法獨立、地方自治、人權保障,使得美國社會秩序穩定如往,各州、市、縣、鎮、鄉各自獨立運作,人民生活基本未受影響,也未出現政變、武裝暴動現象,這些中共卻隻字不提。

一位重慶網友說:「我們中國有些人不是很欣賞美國的體制嗎,大家都看到了,好不好嘛?!一個國家的政府停止運轉,成何體統?好比一個人沒了腦袋了,這個人還不是一具不完整的僵屍?」

而另一大陸網友則談到:「美國政府關門,不等於美國政府破產,這是兩回事。這是美國民主制度的一種矛盾衝突達到意見不能一致的短暫休息。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的醫改方案受到眾議院的抵制,暫時不能達成一致。所以暫時休息。你總統想施行你的個人方案,得徵求我們臣子的意見,否則不行,這就是美國的民主。所以,美國政府暫時停擺,不值得大驚小怪。對中國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對世界其他國家也不會有影響,這完全是美國政治制度的家務事。這是美國民主制度的最高峰焦點的體現,政府如果關門久了,那就要影響國家的利益了,你奧巴馬總統如果久不能解決,就要受到民眾的批評,說你總統無能,如果繼續影響到人民群眾的利益,就有可能引起群眾的反對,甚至引起叫你下臺的呼聲。這就是民主。推行一種政策或制度就要經過民主的充分研究討論。使之符合人民的利益。美國的強大,就是由這種最大的民主制度推動起來的,一個國家能做到這樣,非常不簡單。全世界只有此一個。」

17年前克林頓當總統時,美國政府曾「關門停業」長達三個月,這並沒有影響美國社會的正常運轉,不久美國的經濟便得到了快速發展。有目共睹的是,儘管美國政府多次「關門停業」,但從未因此引發社會騷亂,其在全球始終處於第一強國的地位。而自我標榜制度比資本主義先進的中共,執政64年來,政府未曾關過一次門,可是從毛時代開始各種運動不斷,尤其文革造成十年浩劫,社會動盪,人人為敵;鄧時期實施「殺20萬人,保20年穩定」,64屠城;江澤民血腥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盜賣屍體,打壓維權人士,抓捕訪民••••••維穩經費連年上升,以至於超過軍費(7000多億)開支。

惡貫滿盈的中共一旦關門停業,那可就是永遠也開不了業了。東歐共產極權國家一齊向右轉,從而獲得了民主、自由的新生,徹底擺脫了貧困,走向了幸福與美好。

東歐的現實已經證明只有解體中共,中國人民才能真正見到光明,過上太平的日子。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