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智能手機 倫敦街頭驚現“間諜”垃圾桶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大街上隨處可見的垃圾桶,通常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可是進入了信息時代之後,竟然連垃圾桶也能當起間諜來,在英國倫敦街頭,就有一批這樣的垃圾桶,如果您書包裡裝著智能手機走過它的身邊,您可就要小心自己的手機被跟蹤了。

這些垃圾桶看上去很平常,卻實在不是一般的垃圾桶。Renew公司定做的這批垃圾桶是防炸彈的,去年倫敦奧運會的時候,在倫敦商業區承擔了反恐職責。

不過如今,他們從反恐鬥士變身數位間諜。因為Renew公司為它們裝上了智能手機探測裝置,只要由此路過的智能手機的無線上網功能打開,這些裝置就可以記錄手機的機身號,測量機主的位置以及機主走路的速度,甚至手機的製造商。為此,Renew公司被告上公堂,涉嫌侵犯他人隱私。

Renew公司的老闆說,他們的原始動機是好的。

Renew公司CEO莫馬利:“我們主要的想法是統計我們的業務範圍,知道有多少人經過我們的網點。”

最終Renew公司被判停止收集手機數據。不過倡導隱私保護的人們卻不感到樂觀。

隱私保護組織負責人彼得•顧奇:“信息就是權力。越來越多的機構在尋找如何利用數據。即使他們現在還沒有開始收集數據,以後也會這麼做。”

由此看來,信息安全,將是人們生活中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