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環節 打造求職「黑馬」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 在網路求職盛行的時代,讓自己從無數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難度可想而知。這就要求從簡歷到感謝信,每一個環節都下足功夫。讓面試官看到您的優勢,此職位非您莫屬!

量體裁衣 包裝自己

瞭解招聘公司的需求,而不是您個人的需求,就像商家向顧客推銷商品一樣,要想成功賣出商品,理解客戶需求永遠是第一位的,這一點要切記!這完全可以通過對方發佈的職位描述中獲知,當然您也可以通過在該公司工作的人那裏獲取一些有效資訊,然後以對方的需求為導向,打造您的簡歷、設計整個面試過程,成功將自己推銷出去。

多做功課 展示自我

面試時可以談談自己的興趣、愛好,給雇主一個多角度瞭解自己的機會,當然,這還遠遠不夠,面試前,花點功夫,親自走訪目標公司,深入調查。面試中,不妨就調查結果,談談自己的看法,認為公司哪些方面行之可效,哪些方面尚需改進。誰會拒絕有備而來的求職者呢?

巧動心思 製作道具

將自己的個人成就和雇主目前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製作成精美的小冊子,面試時帶上它,談談個人的體會,這是一個全面立體展示自己的好機會,也會給招聘人員很強的衝擊力。而且手拿道具,可以幫助您緩解緊張不安的情緒。

自信交談 佔據先機

面試時注意肢體語言的運用,自信的坐下來,身體體微微前傾,直視面試官,然後像老朋友聊天一樣,創造一個互動的談話局面。一旦免試進入尾聲,記得問一句:“請問我能為公司做些什麼?”短短的一句話會將整個面試由被動變為主動。

抓住機遇 及時跟進

寫感謝信是個不錯的主意,但只有“謝謝”未免空洞,如何讓自己的感謝信更豐滿呢?回憶一下,面試中,招聘經理或許提到他面臨的挑戰與困難,抓住機會,繼續跟進,找到可行的解決方案和強有力的論據,您的建議或許會被採納;或者就面試中談到的問題展開進一步的討論,若能在網上搜索到相關資訊可以強化您的觀點,那麼這再好不過。想想,哪個雇主會拒絕積極主動、視公司為已任的員工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