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芒果節 冠軍愛文拍賣得價高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299)臺南知名農場6月29號舉辦國際芒果節活動,其中的芒果評比競賽最受矚目。來了解芒果的評選標準,幫助大家挑選好芒果。

主持人:「有沒有人往上加一千元。」

副市長在臺上促銷芒果,主持人在旁衝買氣。

主持人:「(第一名的芒果)兩萬元。」

買家陳佳田:「太漂亮,太好了,而且經過農民辛辛苦苦培養出來的,他們下的功夫就值這個價錢。」

價值高的芒果,種植也有訣竅,關鍵就在於芒果開花時,要將多餘的摘掉,留下較少的花果,讓芒果吸收到較多養份。

芒果評鑑比賽第一名黃永福:「採光一定要好,一定要將多餘的花果摘掉,修整芒果樹,還有用心照顧,沒甚麼技巧,施肥的時間很重要。」

芒果評鑑比賽第三名侯明信:「剪枝完,就是要留比較好的花果,也是要先下肥料。就是用比較安全的的農藥,到最後採收的時候,都是無殘留的。」

評鑑的重點,就在於芒果色澤是否為橙色、果形是否一致與甜度有無達11度以上,這些條件,都是獲得高分的標準。

評審張錦興:「愛文芒果這個品種,最主要是多汁、肉質細緻、整個纖維比較少,就是整個有香氣。一定要要求一定的糖酸口感,所以評定糖酸度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

果農的細心照顧,讓芒果甜度大幅增加,每公斤價格也都在65元以上,前三名芒果評鑑的得主,除了榮耀,更大大提升了自家芒果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