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就業超預期 經濟復甦勢頭強勁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繼本週三ADP發佈美國私營企業就業報告之後,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了最新的官方非農就業報告。兩項報告同時顯示出美國六月份的就業形勢大大好於預期。

儘管歐元區經濟蕭條仍在持續,美國政府也在大力縮減開支並執行增稅政策,六月份美國就業形勢還是大大超過預期,勞工部的非農就業報告顯示新增就業人口19.5萬。而此前經濟學家預測六月份新增就業人口為16.1萬,且如果非農就業人數增長低於15萬將會令人失望,高於19萬則顯示就業市場強勁。

另一方面,ADP週三發佈的6月份私營企業就業形勢也漲勢大好,從預期的新增16萬修正到實際的18.8萬。

這兩項報告同時預示了美聯儲在9月縮減購債規模的目標又向前邁近了一大步。

以產業分佈來看,服務業的就業機會增加最多。其次為專業及商業服務行業,零售業以及建筑行業。

羅格斯大學經濟學教授威廉姆•羅傑斯:“我們的經濟形勢及就業市場狀態穩定而且良好,既沒有發展過快,也沒有放慢速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