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價漲幅 逾7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美國4月住宅不動產價格較去年4月上漲12.1%,創下2006年3月以來最大年比漲幅,顯示美國房市力道進一步增強。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在紐約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較2012年4月上漲12.1%,創下2006年3月以來最大年比漲幅。3月漲幅為10.9%。彭博訪調28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揚升10.6%。

供應短缺、房貸利率歷史最低與就業市場回春加起來,均提振房市的需求,並引發房價反彈。

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當局表示,他們可能縮減意在刺激擴張的空前寬鬆措施後,光是房市的回神要克服近來借貸成本的銳增顯得綽綽有餘。

北卡羅來納州富國證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資深經濟師阿妮卡汗(Anika Khan)在報告出爐前表示:「這很有可能是實質、真正的復甦的開端。即使我們看到房貸利率和長期利率上揚,這些利率仍處於歷史低點,現在仍是買房的好時機。」

根據彭博訪調的經濟師,房價年比估值從增加9.9%到12.3%不等。標普/凱斯-席勒指數是依據3個月均價統計,代表4月的數據會受2月與3月的買賣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