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網路癮 封鎖無線網路壁紙有望明年上市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為了幫助上網成癮的民眾暫時躲開網路,目前,法國一家材料公司奧斯龍(Ahlstrom),正在致力於研發一種特殊的封鎖無線網路壁紙,他們的目標是,讓此款壁紙於明年上市。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民意調查機構易普索集團(Ipsos)主管奧格西里(Remy Oudghiri)說:「民眾隨時隨地都用不同的姿勢上網,躺在床上上網,在餐廳、候診室也上網。」

他說:「歷經最初的熱潮後,促使許多使用者開始反思,如何善用上網的好處,但也同時享受人生,以及如何避免過度倚賴(網路)。」

法國研究人員想出了一種解決方案,打造一種特殊的封鎖無線網路壁紙,材料公司奧斯龍(Ahlstrom)正致力進一步研發,目標是讓此款壁紙於明年上市。

奧斯龍發言人季約德(Robin Guillaud)說,這項新發明已引發廣泛興趣。學校尤其有興趣,他們亟欲避免學生花太多時間緊盯著智慧手機。

根據易普索集團調查,近1/3法國民眾認為必需「斷線」,其他國家也顯示類似趨勢。

易普索集團2006年的另一份研究發現,54%法國民眾認為,新科技讓人們的相處時間變少了,而去年的調查顯示,71%民眾認為科技剝奪了人際相處的時間。

許多企業搶搭這股厭倦科技風潮,特別是觀光產業,部分飯店和度假村提供不受數位科技干擾的套裝行程。

舉例來說,都柏林的高檔威斯汀(Westin)飯店就讓賓客選擇是否在入住前交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並提供內含植樹裝備和棋盤遊戲等的「戒科技」包裹。儘管摒除任何上網設備,代價可不便宜,每人每晚要價23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